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G4G] 又一個"批評者抹殺言論自由"

健康的批評是好,但何謂健康?就是他不用擔心自己人身安全地說話,現在陳用不用擔心?不用。那不就是健康的批評了?把健康的批評硬要扣上抹殺言論自由的帽子,就是講歪理又不想負責的人的典型行為。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author unknown) on 4/28/09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71859667899&comments=
/當「批評」這種東西被異化為一種壓抑其他聲音的武器,就再沒有其道德上的正當性。/
當「法律」這種東西被異化為一種壓抑其他聲音的武器,就再沒有其道德上的正當性。
當「道德」這種東西被異化為一種壓抑其他聲音的武器,就再沒有其道德上的正當性。
當「吃飯」這種東西被異化為一種壓抑其他聲音的武器,就再沒有其道德上的正當性。

漂亮但沒有多少意義、脫離現實的廢話。
問題是,你所說的情況有沒有發生?

/「但陳還是有繼續發表言論的自由啊!」無錯,但這種「自由」是虛偽的,面對住各方八面的攻擊,難道陳不用承受巨大的壓力,生活不受其產生莫大的影響嗎?/
「但民運人士還是有繼續發表言論的自由啊!」無錯,但這種「自由」是虛偽的,面對住各方八面的攻擊,難道民運人士不用承受巨大的壓力,生活不受其產生莫大的影響嗎?
「但社民連還是有繼續發表言論的自由啊!」無錯,但這種「自由」是虛偽的,面對住各方八面的攻擊,難道社民連不用承受巨大的壓力,生活不受其產生莫大的影響嗎?

當你說了一句話,你就要負上責任,而不能用承受巨大的壓力為借口去逃避責任。在公眾場合"代表"幾萬人說話時,誰沒壓力?壓力不是借口。
 

 
不過是隱晦和婉轉及表面上不承認的的""批評者就是抹殺對方的言論自由"罷了。
/因為任何類型的社會中必然存在各式各樣的人和觀點,多樣性是自然的本質,而以單一的主流價值來扼殺多樣性就等同於人為地改造自然,/
偷換概念和上綱上線。批評就是施壓->施壓就是以單一的主流價值來扼殺多樣性,所以批評不對。
當對方還是有口講的時候,如何扼殺多樣性?
接下來重複又重複的廢話我真的沒心情看。
 
/即使是最荒謬的言論我們也應該包容,就如我們也包容不智和無知。/
包容不代表不批評。
還有,有讀生物學的人就會知道甚麼都"包容"的話,人是成不了人形的,只會成為肉團的。
 
健康的批評是好,但何謂健康?就是他不用擔心自己人身安全地說話,現在陳用不用擔心?不用。那不就是健康的批評了?把健康的批評硬要扣上抹殺言論自由的帽子,就是講歪理又不想負責的人的典型行為。

 
/但在法律上人民是絕對有不聽取和不尊重少數意見的自由/
簡單一句,陳在說話時用不用擔心身家性命財產安全?
不用的話,你在說的也不過是硬把批評和抹殺言論自由、民主等混為一談罷了。
 
/香港人對中國仍然存在偏見,分析有關中國的問題未能做到多角度思考!!!!/
假如有人說南京大屠殺沒發生,被人批評就說對方沒未能做到多角度思考,你說到底是誰在濫用多角度思考之名去逃避事實?
多角度思考是好的,但以多角度思考為掩飾,去為扭曲事實,這應該叫甚麼?
 
/但當對陳的批評已經夠全面和充分,有效達成了求真的任務的話,再增添一堆排山倒海的轟炸是為了什麼?/
1.誰去決定多少才是有效?
2.批評的人就沒有言論自由?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