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G4G] 秘鲁伤害了委内瑞拉人民的感情

新快报4月29日报道 4月27日,秘鲁政府宣布决定向流亡到秘鲁的委内瑞拉反对党领导人曼努埃尔·罗萨莱斯提供政治庇护。当晚,委内瑞拉回应称,委方决定召回委驻秘鲁大使,并重新评估两国关系。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非常英语 on 4/28/09

新快报4月29日报道 4月27日,秘鲁政府宣布决定向流亡到秘鲁的委内瑞拉反对党领导人曼努埃尔·罗萨莱斯提供政治庇护。当晚,委内瑞拉回应称,委方决定召回委驻秘鲁大使,并重新评估两国关系。

秘鲁外交部长何塞·加西亚27日在首都利马称,罗萨莱斯于本月24日正式向秘鲁政府提出政治庇护的请求。秘政府出于传统做法,决定批准罗萨莱斯的庇护请求。1996年,罗萨莱斯首次出任委内瑞拉第二大城市马拉开波市市长,2000年当选委内瑞拉最富庶的苏利亚州州长,并在4年后成功连任。2006年的大选中,时年53岁的罗萨莱斯成为委总统查韦斯的最大竞争对手。败选后,罗萨莱斯再次当选马拉开波市市长。

由于受到涉嫌腐败的指控,罗萨莱斯于今年3月离开委内瑞拉,来到秘鲁寻求政治避难。

委内瑞拉外交部27日晚发表公报说,罗萨莱斯在委内瑞拉被控犯有腐败和非法致富罪,身份是逃犯,秘鲁政府对其提供政治庇护违反国际法,不利于打击腐败犯罪,也伤害了委内瑞拉人民的感情。因此,委内瑞拉政府决定召回委驻秘大使,并中止办理新任驻秘鲁大使的就任手续,开始"全面评估与秘鲁的双边关系"。 (本文来源:新快报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