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G4G] Fwd: [Mnews] xinwen 09-04-23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Fankui <fankui@rfa.org>
Date: 2009/4/24
Subject: [Mnews] xinwen 09-04-23
To: mnews@rfanews.org


 

这是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部的电邮新闻。阅读后欢迎将它转发给您的亲友们,并鼓励他们免费订阅。订阅方法很简单,只需发一封电子邮件给mnews-join@rfanews.org ,可能从其它途径读不到的新闻报道就会传送到他们发信订阅的电子邮箱。您还可以将这份电邮新闻上传到Facebook, Myspace, Twitter等社会媒体与朋友分享。欢迎以电子邮件与我们联系,地址是:putonghua@rfa.org 。在这份电邮新闻的后面,我们还为大家提供了很多信息,包括:突破封锁登访自由亚洲电台网站、订阅聚合新闻(RSS)、播客(Podcasts)Youtube自由亚洲电台频道、进入FacebookTwitter社会媒体网上加入自由亚洲电台的粉丝行列、在自由亚洲电台博客网上抒发己见、手机下载自由亚洲电台节目音频。

 

 

简要新闻-09423

2009-04-23

 

多根参加高智晟受迫害案请愿会并发表讲话;耿和致信美国国会,要求向中国政府施压停止迫害高智晟;北京城管执法手册曝光惹风波;新疆阿图什市再发生5级地震;更多...

 

 

多根参加高智晟受迫害案请愿会并发表讲

 

美国国会中国事务行政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多根,星期四出席有关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受迫害案件的请愿会并且发表讲话。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向多根递交了致美国国会的公开信,呼吁美国政府援助她的丈夫。美国基督教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牧师也交给多根一份有5万多人签名的请愿书。高智晟因代理人权案件长期受到中国政府的拘禁酷刑、目前遭当局绑架下落不明

 

 

耿和致信美国国会 要求向中国政府施压停止迫害高智

 

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星期四致信美国国会议员,要求向中国政府施压停止迫害高智晟并告诉全世界他的下落

 

耿和在信中首先感谢美国政府向她及子女提供政治避难,使她们逃离迫害。但她说,现在她和子女安全了,可丈夫高智晟的处境却更危险。耿和表示,高智晟因代理拆迁户、法轮功学员和家庭教会活跃人士等的维权案件,而他本人也成为中国政府的打压对象。高智晟还直言批评政府、多次发起和平请愿揭露和抗议政府的腐败及暴政问题、并且写信给美国国会,而使对他的迫害不断升级,先后被判刑、拘禁、绑架和酷刑。他的家人也遭到警方的绑架骚扰和折磨。今年1月,耿和带着两个孩子逃离中国。2月,高智晟在陕西老家再度被绑架失踪。耿和非常担心丈夫的安全,只得向美国国会议员写信求助

 

 

北京城管执法手册曝光惹风

 

在中国引起强烈反弹的北京城管执法手册的曝光,并非妖魔化城管的假新闻。北京城管局承认该手册确有其事,但是被断章取义和炒作。然而,网民访民和北京市民对此说法并不买账

 

星期二网上爆出并迅速流传的北京城管执法培训手册,其照相文本中呈现教导打击对方时"要脸上不见血,身上不见伤、周围不见人"等惊人语句。随后官方媒体和各大网站也竞相报道质疑,有文章更怒斥该手册以人民为敌、把暴力执法技巧化、教唆致人内伤的最缺德损招,并称其为流氓培训手册。还有网上文章抨击北京城管局毫无道德羞耻,把民众当丑恶痛批的东西作为经验来交流。面对舆论的炮轰,星期四,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发表紧急声明,承认这是他们的执法手册,但强调仅作内部交流之用,并未下发给一线执法人员,同时责怪媒体和网络断章取义和炒作。然而,有北京市民和访民对本台表示,城管就是那样打人的,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不仅打人还要敛财

 

 

新疆阿图什市再发生5级地

 

新疆阿图什市星期三下午再次发生5级地震。据中国媒体星期四报道,接连的地震已使5780人受灾,11个行政村遭到破坏,倒塌房屋257间。新疆的地震监测显示,在此前的本月10号到19号,阿图什市已先后发生三次35.5级的地震。 阿图什市位于新疆西南部,距乌鲁木齐1400多公里

 

贵州习水县"嫖宿幼女案"开庭不久突被撤

 

据广州日报星期四报道,震惊全国的贵州习水县的"嫖宿幼女案"不久前刚刚开庭审理,星期三又被检察院突然宣布撤诉。报道引述一名知情人士的话说,中央调查组已经进驻习水,并要求2007年以后的案件全部重新核审。据悉,习水嫖宿幼女案的21名嫌犯中多为公职人员,涉及嫖宿或强奸者至少包括5名公职人员和1名县人大代表

 

 

广东一工会主席被停职 疑为员工维权所

 

广东一位工会主席被停职,当事人和资方对停职原因各执一词。这位工会主席认为她因为为员工维权被停职,而资方则称她在工作中严重失职

 

据广州日报星期四报道,广东工会大厦的工会主席刘泳仪去年12月被停职,现在更面临被"炒鱿鱼"。刘泳仪认为她被炒的主因是"为员工维权得罪了资方",并称她为非广州户口员工争取到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和加班费等福利,而这可能惹怒了上级。然而资方却有不同说法,称刘泳仪工作存在严重失职,并列出她擅自修改劳动合同、涂改劳动手册、资料保管不当等三大失职行为。广东省总工会一位负责人也表示资方反映的情况属实,刘泳仪的确存在失职

 

 

调查显示中国610村留乡农民工失业达千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中国有近2010万农民工留乡,其中一千万人失业

 

据香港大公报星期四报道,湖北武汉的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问题研究中心对全国6个农民务工大省的10个村庄进行了返乡农民工的调查。结果显示,自去年底到今年初,全体农民工中的打工率为26.7%,返乡率72.5%,留乡率13.4%。留乡农民工中将近50%的人没有再就业,包括留乡务农在内的重新就业者仅有37.5%。而在失业的留乡农民工中,有近2百万人并无职业规划,这些人可能成为中国农村稳定的隐患

 

 广东去年共26名大学生自杀身

 

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会议指出,2008年是全国大学生自杀事件高发年;广东省共有26名大学生自杀身亡;研究生自杀率呈上升趋势

 

据新快报星期四援引前一天的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的通报说,广东去年有26名大学生自杀身亡,另有5人自杀未遂。2008年,全国直属高校共发生63起大学生自杀事件,达到历史顶峰,而今年全国已发生7起大学生自杀事件。广东省有关负责人指出,金融危机引发的就业难等诱因直接导致大学生自杀增多,独生子女的特点也容易诱发严重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不过他又说,由于媒体的极度关注,导致很多人认为大学生是自杀高危群体,实际上并非如此,而广东大学生自杀事件又低于全国水平

 

 

 

亚太报道-09423

 

美国国会参议员会见耿和 严重关注高智晟的安全

2009-04-23

423日,美国国会中国事务行政委员会主席、参议员拜伦多根会见耿和女士,呼吁高度关注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处境。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何平的采访报道


美国国会中国事务行政委员会主席、北达科他州民主党籍参议员拜伦多根先生向前来到访的耿和女士、美国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牧师等中国人 权团体代表表示问候,高智晟律师的妻子耿和女士向拜伦多尔根参议员转交了致美国国会的公开信,呼吁美国政府以人道主义援助遭受中国政府迫害的政治犯高智晟 律师。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先生长期受到中国政府的拘禁酷刑、目前遭当局绑架下落不明。耿和女士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专访时表示:

"我们 这个就是很重点的,在中国来说比较重的一个人权案子,最直接的是政府能让高律师和他的家人先通上话,知道他在哪儿,身体有没有问题。希望国会出面,能带动 一些更大面积的人,关注高律师的下落。美国是民主、人权,它是比较关注人权的,所以我觉得美国带头的话,可以起个表率作用。"

耿和女士在 致美国国会的公开信中,详细列举了自2003年以来,高智晟以一名专业律师的身份,参与维护公民权利的经过。公开信表示,高智晟在中国宪法和法律允许的框 架中,勇敢地揭露和抗议当局的腐败、暴政问题,由此招致中国政府不断升级的非人道迫害。她要求中国政府公开说明自今年2月失踪的丈夫的下落。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的负责人傅希秋牧师也在与拜伦多尔根参议员的会谈中,向美国国会递交了有超过57千人签名的公开呼吁书,要求中国政府尽快澄清高智晟律师的下落并给予释放。他表示:

"2 4号,高律师失踪之后,国际社会非常关注,我们就设立了一个网站,叫freegao.com,最主要的是征集世界各地关心高智晟的命运的人们,能够用他 们的签名的形式来表达他们的关注。所以,到今天,也是接近高律师失踪快80天了,已经有57千个签名。他们最主要的目标是向中国政府表明,对高智晟律师 这种非法绑架,是不可以容忍的。同时,也向国际社会表明,所有关心高智晟律师命运的人,我们是站在一起的。"

高智晟律师长期以代理拆迁 户、法轮功学员和家庭教会等活跃人士的案件,直言批评中国政府而闻名。自2003年以来,高智晟律师和家人多次遭到当局的拘禁和骚扰。200612月, 中国政府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判处高智晟律师3年有期徒刑,缓刑5年,期间多次遭到警方的酷刑折磨。今年24日,有目击者见到10多名国安人 员将高智晟律师从陕西的老家强行带走,此后便失去音讯。高智晟律师的妻子耿和女士被迫携子女于今年1月逃离中国来美。参议员拜伦多尔根先生呼吁国际社会对 高智晟律师的安全给予严重的关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记者何平的报道。

 

 

 

河北违规低价圈地普遍 农民失地无保

2009-04-23

 

河北基本农田正在被强行征收的村民向本台投诉征地过程违规,土地补偿款极低的情况,他们呼吁有关部门贯彻国家政策,监督征地乱象。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

 

河北省定兴县李家庄村过百亩基本农田被当地政府作工业开发用途出售。数十户农家的口粮田正在被填平,他们反映这一征地工程没有经过正式的公告及听证,一次性土地补偿三万元一亩的价钱也低过国家最低标准以及没有商讨的余地,而在他们未曾签字同意的情况下,四月以来,当局已经强行销毁了农田上的建筑和附着物。村民胡先生告诉本台:" 在征地之前没有公式公告,按国家规定工业征地120块钱一平房,合八万块一亩,他们只给三万。现在没有签字的还有十多户,砖已经垒起来了,前几天把我们的果树也压了。 "

从村民发来的视频可见,不久前还种满果树的农田已经成为荒地,被围上了围墙。本台周四致电该村村委会,电话无法接通。

据二月中居委会通知此次征用的近八公顷土地将用与兴建省重点项目步长天浩药业的厂房。当地另一名署名柯望的村民在网上发表了一封致该资产数亿的大型企业董事长人大代表赵步长的公开信求助说:我不知道您征地的费用是多少?可村干部给我们的补偿每亩3万元就彻底买去了我们的口粮。我们现在是无路可退无路可走,我们的饭碗,我们子孙的饭碗被您的3万元重金无情的打碎了。

胡先生说,政府征地赔偿标准随意,而且除了此次被征收的农地以外,村中另外两块仅有的土地也面临征收作其他开发用途:"  这块776公顷占完了以后,北面还有一块差不多大的、村口还有一块,也在规划之内,一两年也要征了。整个村就基本都没地了。   "

无独有偶,同样在河北,沧州市工业开发区的征地项目也在继续扩大,村民吴先生说,开发区管委会以国家开发的名义不断征收,村民没有看到卖地相关合约和涉及金额,只知道他们至今拿到手的补偿款不足两万元:"现在还在往东征,这两天还见它在挖。不听你的不跟你讲道理,地就跟他们家的一样,说征哪块就哪块。我们听开发商说一亩地给不少钱,但不知道这些钱到哪去了,为什么到老百姓手里怎么只有一万多。现在老百姓面临无地了,吃喝也吃不上了。"

沧州市从03年开始的开发区征地运动占用了四条村庄数千亩土地,征地程序不公开透明,村民没有反对权,上访、上告多年也没有结果,吴先生说:"现在四五个村庄的地都征得差不多了,肯定是违规,我们这里也有人告过,但根本打不赢这种官司;上访的也有,不知他们怎么摆平上面,告完了抚平抚平就算了。"

据大陆媒体报道,在周三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上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受国务院委托报告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时称,将适当提高征地补偿标准。而对于目前普遍得到征地补偿不足土地出售价格几十分之一的农民,到底怎样的提高才算"适当"呢?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新疆石油工人连日抗议 被诱买断工龄苦不堪言

2009-04-23

新疆克拉玛依石油天然气公司的两百多名工人星期四在当地举行静坐抗议,他们不满企业以欺诈方式,迫使工人买断工龄,受骗者达八千人。工人连年来多次上访,却遭到殴打和迫害。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中国大型企业中石油克拉玛依新疆石油管理局大楼门前,星期四,工人静坐抗议当局以欺诈方式诱骗工人离职。工人代表刘先生当天中午对本台表示:"现在有二百多人,今天是第二天,我们现在就在油田公司办公大楼请愿,从昨天开始的,我们政府一个领导都不出来,我刚刚又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领导打了电话,也没有任何答复,旁边全是警察,和警察防爆队"。

刘先生表示,当局非法"买断"八千名工人工龄,他们现在争取恢复职工身份:"当时买断企业的书记在全体职工大会上作动员讲话,就是说是,企业现在效益不好,面临倒闭,现在如果大家买断,企业还有点钱给你,如果企业到了倒闭那一天,你连一分钱都拿不上,就这样子忽悠了八千多人,个人买断的就有八千多人,集体买断的有两万人"。

本台致电克拉玛依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这个还不清楚,您打到信访办去问一下吧"。

记者:今天已经是第二天了吧?

工作人员:啊,您打到信访办去问一下吧。

记者又致电信访办,官员回答:"我没有见到"。

记者:今天已经是第二天了。

官员:我不太清楚,你这样说,我还要去了解了解。因为对于劳动纠纷这一块,我们有劳动监察科。

而在抗议现场, 工人侯女士表示,尽管下着雨,但工人们还是冒雨抗争,她指责当局以欺诈手法诱骗工人在离职协议签字:"有些领导带头也签(字),但是到公证处公证的时候,他们就把他们那一份抽走了,他们当官的就闪人了,而我们(不知情)就签了。我们被骗啊,我们要维权啊,我们一上访他们就说我们集体闹啊。"

刘先生说,当年中石油下文件要求裁员3%,而克拉玛依却裁员30%:"中石油的文件我们也有,115号文件在五年之内递减3%,可是克拉玛依下的文件是减30%,这个文件我们也有,而且减了以后,我们的合同,我们的公证书上面,没有任何法人签字,也没有企业的劳动合同章"。

工人表示,很多家庭因为夫妻双双离职,无力抚养孩子,只好离婚。而坚持到北京上访者,遭当局施压。女工肖懿栓在各种打击下,患上癌症,并已到了晚期,她曾多次到北京上访,被信访办人员追赶到北京殴打,押回克拉玛依,近期,当局更取消她每月数百元的社会低保:"我和儿子的低保,每月就两百块钱,我和儿子就四百块,每次我这四百块钱都拿不到手,最多拿300多,(上访)完了以后,这个低保都给我取消,你想想我该怎么过,过年的时候,我和儿子大年三十,我们两个人就拿开水泡面,就这样过的年,我没有给孩子买过一个鞭炮,我买不起,我没有钱"。

据了解,克拉玛依石油天然气公司裁员后,工人曾集体到自治区政府上访,被武装押回,有的关押,有的劳教,有的被打残。

肖懿栓表示,当地政府尤其对买断工龄职工极差,这些工人被石油公司重新招聘后,月薪八百元人民币,她还接触到工人被累死的个案:"我们当地下岗企、事业单位职工(待遇),不如一个劳改释放者待遇,也不如一个农民工在当地的待遇,下岗职工去再就业,可以说非常辛苦,有的是干(活)死的,实在身体承受不了,向单位请假,休息两三天,第二天就死在家里"。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云南职工揭发腐败受报复 深圳反腐人士郭永丰被警方传唤

2009-04-23

云南省弥勒县一家前国营糖厂的一部分工人,因为集体揭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贪污腐败问题,遭到打击报复,有80多位职工不是被解雇、就是被迫离职。另外,深圳的反贪腐人士郭永丰被警方传唤。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严修的采访报道。


云南力量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前弥勒县朋普糖厂的380多名职工,于20076月共同举报公司董事长王俊平贪污腐败的问题,遭到打击报复。

据员工在网上发放的帖子称,该公司主要生产白糖,近年来收入每况愈下,2007年员工们发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平偷逃国家税收、挪用公司巨款、向境外转移巨额资产等犯罪事实,因此,380多名职工联名向有关单位举报。但是几天后王俊平就得知遭到举报的消息,因此开始威逼职工写悔过书,收回举报材料,不服从的都被开除。被开除的30多名职工因此控告王俊平违反《劳动合同法》。但是,弥勒县中级法院迟迟不作出判决。

去年五月被开除的职工中,有七位是退役军人,失去工作,也没有生活来源,处境非常困难。星期四,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其中一位职工侯先生,他说:"被他开除的有34个,然后被逼走的有将近5-60个。(他实际上用了一些什么办法来打击报复你们呢?)一个就是叫写悔过书,不写悔过书的就结束劳动合同;然后这个不行的就把你调到异地去,甚至调到国外去,不去的就发一个通知给他,叫他停工三个月,这个是第二种方式;第三种方式就是用恐吓的办法,那些黑社会性质的人,来采取一些报复措施;第四种方式就是用恐吓信的办法;然后,还有一种我了解的还有一个情况就是,他打电话恐吓工人,说:你是不是不想活了,你一家老小是不是不想活了。"

据侯先生介绍,为此,他们曾经上访到各级政府,直到最近,省信访局和公安厅的官员向职工代表承认职工举报王俊平的贪污腐败问题基本属实,因为案情复杂以及涉及境外,因此侦查审理需时。

据悉,相关案件已经转交云南省公安厅,王俊平也被监视居住。同时本周初,有关政府人员也与职工代表会了面,承诺将尽快恢复他们的工作。侯先生说他们也希望在回到该公司工作,同时希望政府能够严惩贪腐分子: "按照我们中国的法律,谁犯法,把谁抓起来,该判刑的判刑;把我们劳动关系,按国家的法律法规,理清楚,然后让我们签完合同,回去上班,这样我们才能生存下去,那同时违法犯罪分子才能得到应有处罚,这样社会才会和谐,是不是。"

另外,据大陆民生观察网星期四消息称,中国公民监证会发起人之一、深圳的民主人士郭永丰遭警方传唤,当局警告说,如果继续搞公民监证会,将立即逮捕他。

星期四晚间,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郭永丰,据他介绍,当天上午十一点开始被传唤,直到下午两点才结束。警方人员告诉他说,公民监政会早前已被深圳市民政局宣布为非法组织,这次警方正式警告他,如果再搞中国公民监政会将立即逮捕他。

郭永丰说之所以发起成立中国公民监政会就是要公民联合来监督政府、清除腐败,因为个人的揭发举报,往往受到打压,"全民联合的一起来监督政府,来清除腐败,这样的话对公民的人身安全也有保障,也才是真正的清除腐败,铲除邪恶;否则的话,个体的公民监督也好,在那个温家宝上台以后,包括深圳市委书记,上台以后,都一再的说,我们让市民来监督我,怎么监督?你说怎么监督?你还没有监督,就把你黑箱操作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严修的采访报道。

 

 

 

 

市长接访变截访?外地访民在京洒传单

2009-04-23

江苏省宜兴市近百位失地农民原计划趁星期四市长接待日当天上访,但多位农民在前一天受到当局警告。数位外地访民到北京上访,他们头戴冤帽,以洒传单方式希望能获得有关部门的关注及重视。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本台早前曾报导江苏省宜兴市官林镇滨湖村失地农民集体起诉政府非法征地,但无锡市中级法院拒绝立案审理。农民代表庄秀凤,甚至接到死亡恐吓电话,要她停止维权一事。星期四早晨,本台记者接获消息,得知庄秀凤等近百位农民们原计划趁星期四,市长接待日当天到宜兴市政府前上访,但其中多人在星期三早上便先后受到当局所派人员警告不得上访,否则便要拘押,以致只有十几位代表按计划到市政府门前。

 

一位正在上访的代表魏道华告诉本台记者:"他们知道我们今天要去上访,昨天就派了公安人员来找我们谈话,不允许我们去。"魏道华表示,虽然这是市长公開接待访民日,但他们这些到了市政府门前的访民,非但没有當局的代表出来接见,反而还被驱赶。

 

本台记者于是致电宜兴市政府查询,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魏道华表示,如果当地政府仍继续不派代表解决他们的问题,农民们唯有到北京上访。近来,不少外地访民们由于在当地上访无效因此冒着被截访回去后遭打击报复的危险而到北京上访。据维权网站权利运动星期四的报导,河北赵春红、河南李春霞、广东珠海陈风强、山西薛建辉等访民在当地上访多年未果、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来到北京向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申冤,但遭到武警阻挡。这些访民们于星期三到政法委门外洒传单,希望引起当局重视。

 

访民赵春红星期四向本台表示:"我们就是要求中央政法委能履行自己的职责,给我们一个说法,到那里以后,在无奈的情况下才撒传单,并向他们抗议,后来就出来很多武警,把传单都捡起来了,然后就通知当地的派出所,叫他们不要让我们到这里来。我们之后又到了天安门去闹腾,结果就被带到了马家楼。"

 

对于访民们在当地上访无果,冒着危险到北京上访也遭打击报复的情况,维权网站权利运动志愿者张建平认为:"申诉的渠道在很多人看来已经堵死了,所以老百姓就只能采取当局认为的这种过激的行为,因为上访而遭到迫害的人简直是不计其数。这种情况让人觉得现在的体制是存在着重大的问题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北京城管执法手册曝光惹风

2009-04-23

 

一本名为《城管执法操作实务》的手册星期二在网上曝光,内容涉及城管执法时应怎样对付民众的手法惹起各界人士质疑和批评,北京城管局星期三发出了紧急声明, 表示有人断章取义,但有民众表示,城管的实际作为比手册上有过之无不及,更有人证实城管不仅暴力执法,还勒索民财。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

 

 

北京城市管理局的一本执法手册部分内容星期二在网上曝光后,引起民众强烈反响,涉及的主要内容是第四章"城管执法过程中的分寸把握"中第二条和第五条,第二条规定"最好是几名城管执法队员一起行动,一次性地控制住相对人的身体,要达到招招见效,不给相对人以喘息的机会……"而第五条规定"采取反暴力抗法的局部动作,注意要使相对人的脸上不见血,身上不见伤,周围不见人,还应以超短快捷的连环式动作一次性做完,不留尾巴。这些被网友称为 "用标准的技术手法掩饰暴力的痕迹"

 

本台记者打电话到北京宣武区城管大队询问有关情况,对方承认有这份教材,但那是干部用的:干部培训教材,它是科级以上干部培训时用的,我们下边都没有

 

北京维权人士周莉对此表示不敢相信:如果这是真的,我认为这本书就是教唆犯罪,不瞒你说,我刚看时都不敢相信,它好像是教唆对公民造成身体上的伤害又能够保证不被公众发现,或者是没有证据被发现,这是一种更卑鄙的伎俩

 

正当人们怀疑该书内容真伪时,星期三下午,北京市城管局发出紧急声明, 承认该书是他们的执法手册,但强调是内部交流,并始终没有在城管一线执法队员进行统一培训,也从未同意对该书公开发行,并表示部分队员对当前部分媒体及网络对该书断章取义,针对个别词句和提法进行炒作的做法表示遗憾。北京电视台也在新闻报道中"辟谣"并重申了城管局的声明

 

但是,各界人士依然议论纷纷, 有网友质疑断章取义的说法并表示,写都写了,还怕人家报道?有人对内部交流一说也提出疑问表示,书已经公开出版造成影响了,怎么还是内部呢?

 

深圳异见人士赵达功星期四对本台表示:因城管与民众冲突在中国引发了多次群体事件,当局很重视,但是他没有去化解社会矛盾,而使用强制暴力手段,小册子上说的一些方法包括打人脸上不要出血,就是不能让表面有伤,这就说明要用暴力处理一些社会问题,在处理过程中尽量掩饰暴行,不让媒体知道,不让外界知道,不让周围的人知道,否则的话这个城管就失败了

 

不过, 也有网友认为教材内容是在指导城管保护自己,是正当防卫,网友"非鱼非子"说:"你们怎么不看书上的那个前提:城管队员在执法受到暴力侵害之际。如果警察在执法受到暴力侵害,直接开枪送你小命。"

 

不过,这种说法,多数网友认为不成立。网友"张伯伦100"反驳说:"警察面对的是罪犯,城管面对的是穷苦百姓!"

 

曾经亲眼看到过城管野蛮行径的北京市民表示:城管打人我是真看见过,就那样打人,这种事情不是一天两天了,都很多年了,老百姓对城管打人都习以为常,因为他们老打人

 

更有网友表示, 城管完全没按教材那么做实际上的作为比手册上有过之无不及,:哪次出勤不是好几车人, 哪次打人不是在众目睽睽! 哪次打的不是头破血流!他们是不是还有套教材啊"局部动作时脸上见血,身上见伤,周围见人"

 

还有一位做小商贩的北京访民表示:城管不仅是打人,勒索敛财更是屡见不鲜。他说:城管呀,敲诈,要钱,人家卖东西给人抄走了,然后问你想要不想要,想要掏钱去取,就是敲诈,城管来了 ,不管你是北京的还是外地的给你推一边去了,把东西乒乓就装上车了,我再跟你说件小事,七,八块钱的毛巾,一块毛巾值多少钱呢,就是上个礼拜三,交二百块钱才能把毛巾拿走,收据?什么都没有,要钱他们分红利呀,要不然哪里有奖金呢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

 

 

@@@@@@@@@@@@@@@@@@@@@@@@@@@@@@@@@@@@@@@@@@@@@@@@@@@@@@@@@@@@@@@@@@@@@@@@@@@@@@

 

突破封锁登访自由亚洲电台网站www.rfa.org 的方法很多,在此我们推荐以下两种方法:

 

 

1.使用以下代理服务器链接。请注意:以下链接只用在非IE(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例如Firefox(火狐狸浏览器), Netscape(网景浏览器)等。您可以上网免费下载这些浏览器。

(链接更新日期:2009421

     https://bx.americaspravda.com/re/
    
https://cg.e-greecetravel.com/re/
    
https://cl.mykonos-mykonos.com/re/

 

2.向动态网提供的d_ip@earthlink.net 邮箱发封空信,几分钟内会收到回信,得到几个IP地址。使用其中任何一个IP进入动态网(http://us.dongtaiwang.com/),然后在输入栏里输入 http://www.rfa.org/mandarin 即可加密登访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页。

 

订阅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节目聚合新闻(RSS)的网址为:

http://www.rfa.org/mandarin/RSS/

 

订阅《亚太报道》播客(Podcast)的链接为

http://streamer1.rfa.org/audio/MAN/AsiaPacificReport.php

其它节目的播客请到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页上的播客网页www.rfa.org/mandarin/podcast获取链接,或者先到普通话网页主页www.rfa.org/mandarin,然后点开右上角橘黄色POD标识,即可获得链接。该网页还提供有关订阅的详细讯息。

               

收看和订阅Youtube自由亚洲电台频道:

http://www.youtube.com/rfavideo

 

Facebook社会媒体网上加入自由亚洲电台的粉丝行列:

http://www.facebook.com/pages/RFA-Mandarin/60683161998

(或在Facebook 上寻找 RFA Mandarin)

 

Twitter社会媒体网上加入自由亚洲电台的粉丝行列:

http://twitter.com/mandarinnews

 

RFA中国博客网上阅读时评并参与讨论:

http://www.rfachina.com/

 

手机下载自由亚洲电台节目音频:

使用Windows mobile手机---PPC全触控的---去百度搜索UCWEB软件---英文版或者国外版,下载以后试试就可直接运行。手机运行之后即可不用代理服务器而直接打开自由亚洲电台网站(www.rfa.org),然后进入普通话网页的广播库就可以直接下载音频。

 

 

 

如果您要取消订阅电邮新闻,请发电子邮件到mnews-leave@rfanews.or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news mailing list
Mnews@mail.rfanews.org
http://mail.rfanews.org/cgi-bin/mailman/listinfo/mnews




--
You may fool all of the people some of the time;
you can even fool some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but you can't fool all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Abraham Lincoln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