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G4G] 刘润:越危机,越坚强 …… 重新开始

注:有志同道合愿意五月同去者,请联系我。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刘润 by 刘润 on 2/28/09

- 那些不能把我们打倒的,都会使我们更加坚强

"四天,一百二十公里,每天只有几瓶水和一些黄瓜、西红柿、火烧。我们就这样在荒凉的戈壁滩上一路走下去,体会玄奘那般孤独行者的心境。每天晚上大家都要挑去脚上的水泡,用绷带扎进,不然第二天会针刺一样的痛。四天下来我走掉三个脚趾甲盖。有个女同学走丢了,被找回来后撕心裂肺的哭。十几辆车跟着,但是大部分人都不可思议的一步一步走完了全程。这绝对是一次对自己心智、毅力、勇气的极限挑战。"

清晨,喜来登早餐厅。透过落地玻璃,这个城市很安宁。安宁的有些阴霾,甚至有些死气沉沉。汪治在动情的说他2006年代表清华商学院参加"商学院戈壁徒步挑战赛"的故事。我惊呆了,真的,有时一天走的路不超过五十步的我,就这样被震撼了。他边说,敦煌的巨佛在我脑海中一点一点清晰起来,一遍一遍的召唤。突然之间,我不可遏止的、疯狂的渴望站在戈壁的土地上,就现在,不可阻挡!

半个小时前,我还在温暖的被窝里。毫无悬念,出差的生活,就是白天说话交流,晚上写信回信。昨晚又过了午夜,今天又要很早起床。我迷迷糊糊的接起电话,感谢了一下声音甜美的服务员准时打电话叫醒我,然后从舒适的"甜梦之床"上慢慢坐起,拿起一片维生素C泡腾片,丢进准备好在桌上的盛满矿泉水的水晶杯中。我老年痴呆一样的看着气泡消尽,不自觉的叹了口气,哎,然后一气喝完……

……一天,又,开始了。

我已经说不清楚我是盼望白天,还是渴望夜晚。酒店,在哪个城市并不重要,一样。十年如一日的忙碌,不会令人发狂,就会让人麻木。是啊,我加入微软第十个年头了。我表现的越来越激进和职业,也许正是因为少了最最最初的梦想,和那么一点点点激情?虽然十年来不断有人教育我,但是后知后觉的我总是最后才明白:事情永远是做不完的。我经常以思考的姿势发呆,用一片空白清洗各种甲乙丙丁的大人物小人心眼、一二三四的大项目小算盘留下来的生意、生意、生意的残骸。Stephen Covey的声音适时当头棒喝般响起:BE PROACTIVE。于是,我用锋速5动力刮净胡子,从充电器上拔下所有装备,面朝未来,拿起镇定自若而充满能量的一面,戴在脸上,开始新的一天。

而,戈壁,从那一刻起,一直就没有停止召唤。我兴奋的和我身边的每一个人说。我于是知道,2009年,在受金融危机影响最深的一年,我一定会去一趟戈壁。越危机,越坚强,越要锻炼百折不挠的意志,让自己体会喝一口水的幸福,挤破满脚水泡的自豪,洗净浑身污泥的纯净,死一次而后生的荣耀……

……四天一百二十公里的涅槃……

……然后,重新开始。

 

注:有志同道合愿意五月同去者,请联系我。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