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G4G] Re: 中国理性看待圆明园兽首拍卖专家:不承认结果 - 中新网

媒体称佳士得高管拍得中国圆明园兽首铜像
Inbox X

严洲

 to southernskyme
show details 6:10 PM (14 hours ago)
Reply

http://news.163.com/09/0226/11/532UDCSU0001121M.html

托马斯·赛多克斯(Thomas Seydoux)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据美国彭博社最新报道,以2800万欧元买走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的神秘买家为佳士得专家托马斯·赛多克斯(Thomas Seydoux),该专家是佳士得拍卖行现代艺术和印象派作者的负责人。

当地时间2月25日晚,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在法国巴黎大皇宫举办的“伊夫·圣罗兰与皮埃尔·贝尔热珍藏”专场拍卖会上,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买家通过同一电话代理人买走。

当晚8点5分,编号为677的鼠首铜像开始以900万欧元起拍,随后买家不断加价竟拍,经过1000万、1100万、1200万、1300万,最后以1400万欧元落锤成交。随后进行的编号为678的兔首拍卖直接从1000万起拍,即刻升至1100万、1200万、1300万和1350万,最后以1400万欧元成交。在不足5分钟的时间内,两个兽首便已成交易手。参加竟购兽首的买家均是通过电话竟拍,主要有3个电话代理人在现场不断出价,最后两个兽首都是由被拍卖师称为“窦玛”的电话代理人购得。

在拍卖会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兽首的买家身份是记者们提出的第一个问题,但拍卖会负责人以职业操守为由,拒绝透露买家身份,后又有记者追问买家的国籍,也被回绝。

尽管佳士得方面未公布该买家的身份,但据美国彭博社的最新报道称,这名神秘买家为佳士得专家托马斯·赛多克斯(Thomas Seydoux),该专家是佳士得拍卖行现代艺术和印象派作者的负责人。

托马斯·赛多克斯简介

托马斯·赛多克斯现担任巴黎佳士得拍卖行现代艺术和印象派艺术品分部总监。他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艺术历史系。曾经在施罗德银行 艺术委员会和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任职。1997年正式加入佳士得拍卖行。早年曾分别在伦敦佳士得拍卖行、瑞士佳士得拍卖行任职。他在现代艺术和印象艺术品领域中的专业能力,帮助佳士得拍卖行在近几年取得骄人的业绩,一时间在欧美业界名声显赫。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斯)

2009/2/26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死不承认!!!死要面子!!!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每日甘肃

中国理性看待圆明园兽首拍卖专家:不承认结果
中新网
北京时间二十六日凌晨,圆明园鼠首和兔首铜像在法国巴黎分别被拍至一千四百万欧元,加上手续费,拍价总额达三千一百四十万欧元,超过三亿元人民币。 中国国家文物局于二十六日一早在此间表态,坚决反对并谴责所有拍卖非法出境文物的行为。此次拍卖造成的一切后果应 ...
环球瞭望:文物的聚散与国力有关 人民网
神秘买家2800万欧元买走兽首 解放网
央视国际 - 环球网 - 凤凰网 - 法制晚报
4,589条相关资讯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