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

[G4G] 世界民意网 五星旗反掛引掌聲 香港發起全面罷工(圖)

五星旗反掛引掌聲 香港發起全面罷工(圖)

脢脌陸莽脙帽脪芒脥酶 2014-09-29 19:40:20

五星旗反掛引掌聲 香港發起全面罷工(圖)


經過一夜抗爭,29日早上六時許,佔領夏慤道的佔中罷課民眾發現,香港金鐘區海富中心商業大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掛反了」,現場一傳十,十傳百,紛紛報以熱烈歡呼與掌聲。直至7時30分,相關人員發現後才降下重新升起。




  香港海富中心29日將五星旗掛反。(取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各國對於香港佔中行動也陸續發表聲明,英國外交部發表聲明稿,文中呼籲各方進行有建設性的對話,美國國務院則強調,美國政府支持香港的傳統及基本自由,包括和平集會和言論自由的權利,日本駐港總理事館、澳洲和義大利政府則同聲呼籲居港僑民注意人身安全,避免前往舉行抗議活動的地點。


為響應和平佔中,港民自發性架起臉書專頁《全港接力大罷工》,提供香港民眾「組團罷工」的平台。專頁條列出員工有意罷工的公司行號,當一定人數職員響應則正式成團,並自行組織罷工活動。


香港太古飲料職工會總會29日早上10時宣佈罷工,數百名運輸部員工高舉「停止暴力鎮壓 我要真普選」字樣的海報,參與罷工行動,表明支持佔中行動的立場。由於響應罷工職員約佔運輸部門半數員工,工會表示,已通知總公司罷工行動。




  香港太古飲料職工總會29日宣布罷工。(取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除太古飲料公司,香港中文大學、國泰航空公司、恆生銀行、中國銀行(香港)、渣打銀行、麥當勞及新傳媒集團皆有員工組團罷工,獲得迴響,正式成團。


此外,不只員工自發性罷工,更有公司老闆在臉書發文,支持罷工行動。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