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G4G] 趙邇珺:香港成為觀察中共老底的顯微鏡

趙邇珺:香港成為觀察中共老底的顯微鏡

2014年9月30日,香港市民繼續為真普選抗爭。(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4年09月30日訊】9月22日,來自香港25所大專院校的大學生開始為期五天的罷課,抗議中共封殺香港真普選。9月23日,學聯向香港特首梁振英發出公開信,要求其48小時內現身與學生對話、回應罷課的訴求。

梁振英拒絕與學生對話,反而在9月25日與幾百名沒有參與罷課的香港學生對話,故意用中共文革的手法刺激、羞辱參與罷課的學生。

9月26日晚上10時開始,學聯和學民思潮罷課集會後,約有100名集會人士包括學生突然衝入政府總部的公民廣場內,宣佈重奪公民廣場。香港警方開始動用暴力對付學生,進行了長達16小時的清場,並拘捕學生領袖。香港市民開始湧上街頭聲援學生。

9月28日凌晨,原本計劃在10月1日舉行的香港和平佔中提前啟動。當天下午3點半,梁振英突然召開記者會,將責任推向學生,以恐嚇市民違法的口氣回應示威訴求。同時,中共港澳辦也宣佈,支持港府「執法」。

顯然,梁振英是在配合江派激化香港局勢。果然,在梁振英和中共港澳辦表態後,有7萬名香港市民湧向政府總部聲援學生和示威人士。下午5點多,香港警方向民眾多次使用胡椒噴霧和催淚彈進行鎮壓,憤怒的市民高呼:「梁振英下台,打倒共產黨」。至此,香港局勢全面升級。

9月29日凌晨1時,梁振英就和平佔中向全港市民發表談話,這一次,梁振英沒有指斥和平佔中是「非法」的,語氣甚為「溫和」。這個談話在29日凌晨1時發表,本身就顯得很蹊蹺,梁振英很可能受到來自習近平當局的壓力,不得已而為之。

梁振英是江派曾慶紅培植的地下黨特首,江派那邊肯定希望其能死撐到底。現在梁振英「臨陣退縮」,肯定會引起江派的不滿;同時,梁振英也不會因此而獲得習近平當局的信任;最重要的是,香港民眾受夠了梁振英的港奸嘴臉,看清了其江蛤蟆「賢子孝孫」的政治老底,當然不會接受其講話。這就意味著梁振英現在三面被圍,下臺成為其「最佳」出路。

不過,也不排除中共在面臨垮臺危機的情況下,內部達成妥協,透過梁振英就「解放軍出動、警察開槍」進行「闢謠」。

如果是第二種情況,則只會令港人對中共更加不滿。香港民眾之所以發起和平佔中,最終的目的是要爭取真正意義上的普選,中共在這一點上不鬆口,港人不會就此罷休。

這一次,香港人擊中了中共軟肋。雖然9月28日聲援學生和示威人士的香港市民只有7萬人,但是,今年參加七一遊行的港人超過51萬人,參加全民公投的港人接近80萬人。如果香港的局勢進一步激化,再有50萬人上街,那就不是佔領中環的問題,而是癱瘓港府的問題。

通過和平佔中的首日之戰,中共在全世界面前就丟盡了丑,中共自我標榜的「民主」畫皮被戳穿,「一國兩制」連同中共自身都成了公開的政治笑話。

最讓中共緊張的,不是香港民眾下一步將如何做,也不是國際社會如何評論香港局勢的演變,而是大陸民眾對香港民眾費心費力地爭取真普選這種行為的真實看法。

在大陸民眾的日常生活中,「民主」是個可有可無的東西,因為自從中共建政65年以來,從來就沒有真正擁有過。但香港圍繞真普選發生的一系列事件卻會引起大陸民眾對這一議題的關注和思索,大陸民眾會去探尋中共封殺香港真普選的原因,進而在思想上重新認識中共,最終從內心深處做出徹底拋棄中共的選擇。這才是最讓中共感到害怕的。

香港成為大陸民眾觀察中共內心黑幕老底的超級政治顯微鏡。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美東時間: 2014-09-30 01:56:47 A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9/30/n4260376.htm趙邇珺-香港成為觀察中共老底的顯微鏡.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