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

[G4G] 世界民意网 台灣還想回歸嗎?香港示威人群潮湧 催淚彈橫飛

台灣還想回歸嗎?香港示威人群潮湧 催淚彈橫飛

脢脌陸莽脙帽脪芒脥酶 2014-09-28 14:34:40

台灣還想回歸嗎?香港示威人群潮湧 催淚彈橫飛


香港回歸十七年來,首次陷入完全失控局面!「佔領中環」行動在昨日淩晨,宣布「騎劫」由學生發動的罷課集會後,一度有部分集會人士不滿撤離,但到中午後又重新陸續增多,除了佔領政府總部外圍,還趁特首梁振英與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召開記者會期間,以聲東擊西手法殺入金鍾夏慤道,來自四方八面的人潮淹沒整個金鍾,甚至蔓延至東面的灣仔及西面的中環。



警方之後加派大批全副武裝的持槍防暴警員到場增援,並先後多次于金鍾及中環的主要幹道施放催淚彈,是自○五韓農世貿示威後首次,但仍未能成功驅散示威者。


入夜後,網上瘋傳警方曾向示威者發射橡膠子彈、真子彈、甚至已出動解放軍鎮暴等,雖然其後證明純屬謠言,但學聯及佔中三子仍于晚上十時許,以警方施射橡膠子彈爲由,呼籲支持者撤離自保。然而大部分佔中示威者都拒絕離開,佔領行動更于淩晨時分遍地開花,銅鑼灣崇光對出、以至在維港對岸的旺角朗豪坊、彌敦道馬路等,都有爲數不少的示威者聚集抗議。學聯、教協及職工盟等泛民組織,更宣布于今日起發動全港大罷課、大罷工及大罷市。市民今早一覺醒來,可能已看不見自己一直熟悉的香港。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