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中国推出网上信访平台 以减少进京告状民众

中国推出网上信访平台 以减少进京告状民众

中国推出网上信访平台 以减少进京告状民众

字体大小 
美国之音

11.28.2013

华盛顿 — 中国推出网上信访平台,受理网上信访,以期减少大量访民众前往北京告状的社会难题。

中国处理访民问题的国家信访局的副局长张恩玺星期四说,他们受理大量的上访案件都和征地和拆迁问题有关。

他说:“一个是农村土地征收征用问题,一个是城镇房屋拆迁问题。一个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问题。”

中国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李皋说,网上信访可以有助于避免面对面上访时可能产生的冲突。

他说:“让投诉的群众在网上可以查询,可以跟踪,可以监督,可以查询办案的全过程,打造阳光信访,提高公信力。通过上述工作,我们要引导群众,如果有诉求,要多上网,少走访。逐步把网上信访,变成群众信访的主渠道。”

就在国家信访办介绍网上信访机制开通情况的同时,北京国家机关信访部门外面依然可以看到大批上访民众身影,他们在寒风中手举各自案情的标语,向媒体,特别是外国媒体表达诉求,有的访民失声痛哭地陈述冤情。

这位女上访者说:“真的,我们都是被逼被逼无奈,如果下面还是这样的话,我们就不过了,”

另外一位男性访民说:“你们(政府)就是黑社会,你们剥夺我们的人权,你们讲一套,做一套。”

现场电视画面显示,就在这些访民表达诉求的同时,几个便衣警察,或者维稳模样的人,快速蛮横地抢走访民手中的标语后将其撕碎,然后跑进政府机关的院内,阻挠访民接受采访。访民也不示弱,大声怒斥撕抢访民标语的人。有访民说,他们在京上访时,经常受到这些政府或者黑社会人员的骚扰。他们中有的是地方政府驻京办人员。

很多访民和法律界人士认为,必须解决导致出现大量社会不公的根本性问题,而网上信访不可能解决这些根本问题。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