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博伯利在中国丧失“苏格兰格子”商标 公司提出上诉

博伯利在中国丧失“苏格兰格子”商标 公司提出上诉

顾客走出英国奢侈品制造商博伯利(Burberry)在上海开设的分店。(资料照)
顾客走出英国奢侈品制造商博伯利(Burberry)在上海开设的分店。(资料照)
字体大小 
美国之音

11.28.2013

英国奢侈品制造商博伯利(Burberry)集团有限公司星期四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该公司已经对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撤销其“苏格兰格子”经典商标的决定提出上诉。

根据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日前的裁决,博伯利的经典商标因在中国三年未被使用而被撤销,而且博伯利还将面临申请撤销这种商标的一方路必达马球公司5亿元人民币的经济索赔。这家深圳皮具公司的商标设计与博伯利苏格兰格子图案相类似,2004年,博伯利以路必达侵害其商标权为由,在台湾、香港和中国大陆不断提起商标侵权诉讼,但都没有获得成功。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表示,尽管苏格兰格子图案为博伯利的经典设计,但博伯利多年来并没有将它作为商标使用,而是作为外观设计,所以路必达申请撤销该图案注册商标的理由成立。

对此,博伯利在声明中说:“博伯利图案仍旧是博伯利公司独家所有的注册商标,没有博伯利的适当授权,其他任何一方不得使用。”

亚太地区是博伯利的主要出口市场,2013财经年度年亚太市场的收入占博伯利全年总收入的37%,其中中国市场的份额最大。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