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G4G] 袁斌:滥收空气污染费暴露官员的土匪特质

袁斌:滥收空气污染费暴露官员的土匪特质

占领整个安国江山的政府不动声色向老百姓收空气污染费,暴露了当地官员的土匪特质。 (大纪元资料室)
【大纪元2013年11月29日讯】河北保定安国市向市民收空气污染费的新闻上头条了。近日,有网友向河北新闻网爆料称,安国每家每户被征100元空气污染费,绑定暖气费一起收。记者与安国市政府办一位工作人员核实了解到,今年确实开始收取空气污染费,类似于垃圾处理费,不论住宅面积大小每户100元。

线民惊呼,“呼吸税”终于来了。也有人不相信这是真的,说“以前安国上头条就俩事,拆迁整死人了和假药又被查了,难不成政府这回想玩点新鲜的?若此事为真,那么,安国市在治理空气污染方面思维开阔、手段创新,不落于以往采取的限排、限购、专项查处等固定措施,把空气污染视为老百姓的贴身事,在治污的时候不忘普通老百姓”。“空气污染都是草民放屁、炒菜、呼吸造成的,多谢安国的官老爷只收了100,谢谢你们十八辈祖宗”。这样的留言算是文明的。

河北省委、省政府今年9月出台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提出了八项重点工作,38条具体措施,没有一条说要向市民收空气污染费的。今年10月,中央财政拿出了50亿资金,用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重点向治理任务重的河北省倾斜。50亿资金从上到下铺开,雁过拔毛之后,分到安国市的可能寥寥无几,于是,政府向百姓挖潜,每户收100。

丢垃圾要收垃圾处理费,用自来水要收排水费,炒菜、放屁当然要收空气污染费,逻辑上是相通的。所以,安国市官员不必跟百姓沟通、商量,直接将空气污染费打进暖气帐单,冬天来了,不怕大家不交,不交停止供暖,看谁扛得过谁。

中国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在于重化工业过度发展,如电力、石化、冶炼、重型机械、汽车等,加上持续数十年没日没夜的房地产开发。这些专案无一不是经由政府批准才能动工的,跟普通老百姓真没直接关系。

喝清洁水、呼吸清洁空气要花钱买,水和空气污染后要向老百姓收费,不管这个世界被政府搞得多糟,政府都是赚钱的。对于习惯了随便掏百姓口袋的政府,人们有什么话好说呢?只有脏话。

一个税收畸高的国家,每个国民都在向政府纳税,既然事事都要百姓自己掏腰包来解决,那这些税收干什么去了?现在,网友终于想明白了,老百姓纳税是养着官员来给自己开帐单的,不然,谁来收费呢?

最近有一个网路段子说:占一个山头叫土匪,占一片山头叫军阀,占上万个山头叫霸王,占上整个江山叫万岁。水浒新传的哲学是,做大就合法。占领整个安国江山的政府不动声色向老百姓收空气污染费,暴露了当地官员的土匪特质。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标签: 空气污染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