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G4G] 消息树新闻 美报告称:部分华人滥用美福利 不干活专吃救济 [

美报告称:部分华人滥用美福利 不干活专吃救济 [

发表于 11 小时前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美国《侨报》8月25日消息,美国自由派智库CATO研究所近日公布的研究报告表明,全美11个州的政府福利水平,超过教师的第一年平均起薪;39 个州的福利水平,超过秘书的平均起薪,其中福利排名前三名的州,比电脑程序师的起薪还高。报告还称,美国有一小部分的华人存在滥用美福利的现象。

  美国的福利种类很多

  据报道,全美共有126个对抗贫穷的福利计划,该研究假设领取福利的家庭参加其中的7个。夏威夷州一个家庭2013年可领4.9175万美元政府福 利,排在其后的分别是华府4.3099万美元、麻州4.2515万美元、康州3.8761万美元和新泽西州3.8728万美元。该消息引起很多关于美国政 府滥发福利、民众滥领福利的批评。

  美国的福利制度,种类很多。社会安全法案包含有为就职者和曾经就职者的联邦社会保险,有失业补助金,有专为低收入或无收入的失明者、老人、残障者及无 收入的家庭而设的公共援助金,还有专为孕妇和儿童设立的健康服务福利,这些基本是面向全社会的。还有其他一些专门面向失业人群和低收入群体设计的福利,例 如工作保险、生活补助和医疗补助等等。这些专门面向低收入人群的福利制度,因为有一些难以堵塞的漏洞,有很多不自觉的人想方设法钻空子,结果造成福利的被 滥领。

  “有的华人开著名车去领福利”

  此外,报告还称,华人移民中存在各种滥领福利的现象,例如,现在领失业救济金虽然有期限,但加上联邦救济金,有的地方最长可以领一年,因此有的新移民 不愿意做劳累的底层工作,靠领失业金和低收入福利过日子。有的老人故意把自己名下的房产现金都转到子女名下,以“腾出身来”申请政府福利,每月领几百美 元,再申请老人公寓等。还有的人在台湾或大陆存有大量钱财,却没有申报,在美国领取低收入者或老人的福利,开著名牌车、背著名牌包去领取福利的现象时有见 到。有的人明明不穷,却想方设法去领食品券,然后再送人,甚至有人把领到的福利现金用于赌博。以上种种现象一直为人所诟病,这部分人虽然是少数,但被认为 严重影响华人的形象。

  报道说,应该承认,这种现象不是华人特有,但在华人移民中不少见。有人认为是与这部分华人缺少诚信、喜欢占便宜有关。美国政府机构发放福利,基本相信 申请人,申请人说什么就是什么,又由于政府机构分工设置较细,稽查不易,这就给有些人以占便宜的机会。甚至有些滥领福利的人还为自己的小聪明沾沾自喜,认 为便宜不占白不占。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