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G4G] 荷兰国际广播电台 荷兰开建华人陵园: 每块墓地开价十万元

Radio Netherlands Worldwide

星期五 19 April  
Map

荷兰开建华人陵园: 每块墓地开价十万元

发表于 : 19 April 2013 - 9:12am | By fei yang (题图:flickr.nl/NelC)
参阅同类文章:

"落叶归根"对于有些海外华人来说似乎已不是最终的期望:这不,甚至在遥远的荷兰东北部城市兹沃勒,也已经有一座华人陵园破土动工。在土地资源日趋紧张、墓地价格疯涨的中国,选择在异国他乡入土为安也许是一个让人心酸的结果?

旅荷老华侨陈先生对荷兰在线说:"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心酸的。国内墓地涨价和平坟可能会对一些人的选择作出影响,可我不想葬在故乡还有别的原因,就是我的孩子、孙子们都在荷兰出生和长大。我死后葬在荷兰,会方便他们照顾墓地和上坟。"

华人墓地开价十万元
兹沃勒(Zwolle)是荷兰欧弗艾索尔(Overijssel)省首府。刚刚破土动工的华人陵园"福寿园"就建在一片荷兰人的墓地的旁边,共包括230 块墓地,价格分别为:永久购买约13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04000元),租用20年的是2700欧元,20年后可以续租。

为建造这座华人陵园,兹沃勒市共投入资金90万欧元。如果按以上价格计算,那么这230个墓地中只需租售约一半(包括永久或20年使用期限)就可以收回市政府的投资。

迄今为止,已有75个客户预定了这里的墓地,而根据荷兰华人参议机构网站公布的数字称,目前在荷兰居住的华人总数约有十万。

为土地找出路
早在一年前,同是位于荷兰东北部的阿佩尔杜恩市(Apeldoorn)就开始与一家中国开发商商谈开发建设一座华人陵园。目前,这一项目仍在商谈中。

阿佩尔杜恩市市政府的Aad van Orden先生日前对荷兰在线说:"考虑建造华人陵园的那片地总面积达十八公顷。按照市政府的早期建设规划,那片地本是要用来开发住房和工业区的。但由于 目前经济形势和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我们想给它派上另外的用场,后来就产生了建造华人陵园的计划。"

风水
由于中国人对墓地的想法和要求与荷兰人不同,兹沃勒和阿佩尔杜恩两座城市都考虑到了找风水先生来看风水,同时也注意到陵园的周边建设,注意整体风光。兹沃勒华人陵园"福寿园"就是根据中国人的传统规划而成,背靠山坡、四面环水,还将建造一座塔。

兹沃勒市负责外侨融入社会事务的副市长范阿斯(Filip van As)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中国人, 他们在荷兰生活和工作了一辈子,也在这里扎下了根。但他们还是有自己的习惯和文化,就像那些伊斯兰国家的移民,他们对丧葬也有自己的要求。华人移民荷兰已 经有百年历史,他们是荷兰历史上最悠久的外裔人群体,我们很愿意为他们提供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

荷兰人的墓地
在荷兰,陵园分布在大小城镇,属丧葬公司或陵园自身所有。墓地的出租形式各有不同,一般来说,分私家墓地(可容三位亲人合葬,租期10-20年,可续租)和普通墓地(可容三位陌生人合葬,租期10年,不可续租)。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