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G4G] 《旺報》 《大陸人在台灣》一場宗教娛樂商業合體的盛宴

《大�人在台�》一�宗教��商�合�的盛宴

收藏 分享 2013-4-22 06:16| ��者: want-daily| 查看�: 1366| ���: 6 |原作者: (�二�/�海大��生)


�有遭遇文化大革命的台�,宗教文化�信仰活�不��有遭到�割,反而得到蓬勃�展,��愈演愈烈。每年大甲�祖�境,�期9天8夜,在台�作�宗教盛事,被��世界三大宗教活�之一,民�津津�道。

耳���眼���,��了太多,索性去瞧一瞧。4月14 日,�境活�走向尾�,�祖要被恭迎回大甲���,在�最後一天,我出�在�以��的人群�伍之中。一路上,��了一些�言。吃喝免�,�如步入共�主� 社�;列迎�祖,�相下跪,等待�子�越身�除晦。之後一段��,��蹲�守候,眼瞅著�大漫�的�行�伍�面前����,囊括了各�性�的��,各�年 �的民�,各��格的表演,我在欣�,在感�,也在思考。有那���瞬�,我意�到��不止是一件宗教活�,�切些�,它是一���商��宗教合�的盛 宴。

媒����,���祖�行的群�越�越年�化,我差�要感�台�宗教信仰的根基扎�,可在��以後,我明白了那不是更多的年�人加入了信仰的�列,而只是 ��到��之中,充�了��演�或��看客。��在是在行�的方�中,�是跪迎�子的�行中,�他�的��,我�有看到�在的虔�,�他�的��,我看不 到宗教的力量,他�很多人的目的是��。�些�我在印度穆斯林清真寺�到的信徒相比,相差很�。在��多方��後,我�信,以看��找�子�目的而出�的 人�出不�,占�了相�部分。

而世界三大宗教活�之一�一美�,�自媒�,�非官方授予。���有客�的科��判��,只是通�媒��人口�模的主��性估�,�被作�一�口�式的噱 �大肆宣�。我承��祖�行�容的�大,但是倘若入三甲之列,我�如何安放梵蒂�的�撒,�加的朝��恒河的洗�。��口�的��性,可笑。

在�行的�伍�,可以�到不少商家�容,�大的�告招牌置於前行的花�中,招��市。它�的老��,�不���上走下�,在�告前伸出大拇指,由�行的助 理拍照留影。���行,�他�而言,只是出自一���文案,而不是�心的呼�。在�行的路途中,其中一家商�的�口鞭炮高���,方�多次於此�足叩�。 坊��,��商家每年都�放很多�花炮火,每年生意都很好,所以年年放。��我想起了年幼�,在我��所在的地方,逢年��,那些�不磊落的富���家族 的�口�花�相�放,��的民�只有做看客的份。我想,��於他�而言,�其�是�信仰的表�,不如�是�持�和�利�取�富地位的�求。而�在一定程度 上,也�明了失真的宗教成了有�有�人的��。

��,宗教很多�候已�失真,成�了�糅的宗教,而信仰�成了空洞的信仰。台�以宗教�宇��本,倡�信仰,�有很多人�不知道信仰的真正意�,而只是打 著信仰的旗子行使他者之事。�如同,台�以人�和公平��傲,高喊民主,�有很多人不知道���涵,只是打著旗子行使�隘之事。

其�,宗教�商�早已密切相�,如今,寺��然已�成�了��,他�通��宗教的��,�香火�中�取巨��富。��流水席提供免�大餐,所耗去的�用,�香客��的香火�相比,九牛一毛。通���的宗教活�,��一�良性循�,�可是一�很不�的投�行�。

���商�彰�了�大�透力,�符合台�的社�特徵。而�英九��官�迎�,�在此基�上,又糅�了政治的元素,�更符合了台�的社�特徵。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