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G4G] BBC 法国华裔著名画家赵无极病逝

法国华裔著名画家赵无极病逝

更新时间 2013年4月9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2:09

赵无极被誉为“西方现代抒情抽象派大师”之一,其作品享誉国际画坛。

法国华裔著名画家赵无极(Zao Wou-Ki)周二在瑞士家中病逝,享年93岁。赵无极是20世纪华人艺术界的重要人物。

赵无极儿子赵嘉陵的律师证实了他的死讯。律师说,赵无极患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 disease,AD),从3月底以后两次入院治疗。目前赵无极之子正同其继母打官司。


赵无极1921年生于北京,他在中共夺取政权以前于1948年赴法国留学并定居法国。他在1964年成为法国公民。

赵无极将西方现代绘画形式和油画的色彩技巧,与中国传统文化意蕴相结合,创造了别具一格的色彩艺术。

他的作品通常可以卖到每幅100万美元到250万美元的价格。

赵无极曾经评价自己的作品说:“对你们是抽象的,但对我确实真实的。”

赵无极的晚年发生家庭纠纷,他的第三任妻子马凯(Francoise Marquet)同他的儿子赵嘉陵为争夺财产打官司。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