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G4G] 日本购岛的后续

日本购岛的后续


所有跟贴 - 加跟贴 - 博讯论坛 主页

送交者: AC之师 于 北京时间 09/12/2012 () [累积6000分 给AC之师发悄悄话]本文版权由AC之师拥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主题:日本购岛的后续 

[博讯论坛] 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已经走了一招比较让世界看不透的招数,可以说日本本届政府已经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在政治上已经完全拉拢了日本的人爱国之心,也可以再一次有望在大选中获胜,可以说这是日本式政治造成一种产物,日本人本身的政治局限性造就了日本政治只能服务于自身,而无法提升日本自己的国际形象,这是日本的国际化的可悲,也是日本在国际地位上开始下滑的又一加速,日本完全游离于世界法律法规的作法,更让日本人自我满足于一种自以为是的地步,而这种思想境界在世界迅速发展的现在,很容易出现意识倒退的可能,现实的世界已经让日本无法从容的面对中国大陆的崛起,这就说明日本没有完全自己所处的位置了,在中国大陆眼中看来,日本可以是一个听话的经济盟友,也可以是一个被玩弄的战争对象,即便是日本有着强大的美国作为一个后盾,但是用一种刺激性局部战争来遏制日本,也是很可行的。 
日本政府在购岛的紧张步伐上,出现了一个特殊步骤,就是在购岛确定前,派出了使节与中国大陆沟通此事,显得非常微妙,这是一个什么态度呢?很难让人理解,就连日本自己的政治资深人物都不太理解当前日本政府的这种举措,中国大陆政府也没有对日本政府的这个举动发表什么看法,两者都保持一种沉默,而事实上,中国大陆政府和日本政府在自己的单边行动中,都在不遗余力的大肆宣传造势,这就不得不令人产生疑问了,大家都在表达自己立场同时,却没有发生任何实质性冲突,而中国大陆内部却是民情汹涌,对日本的态度非常愤慨,中国大陆政府却没有快速的制裁日本,某种程度上,给人一种感觉,日本本届政府与中国大陆政府在此次事宜上,存在着某种默契,这种默契肯定是会有后续动作的,否则中国大陆政府是不可能让日本如此折腾,而坐视不理的。 
日本人单纯的想象了日本政府购岛就代表了实质性国有化,这种想法也许只适合日本民众,不适合日本的政治人物,政府购岛也不代表着岛屿归属问题,而且政府还完全可以将岛屿再次转卖,这是也合情合理的,再次转卖的对象是谁,暂时虽然没有预示,但日本不可能不为自己的处境留下一个后手,这就很明显可以预知,再次转卖的对象是中国大陆或是中国台湾,这两个选择都可以使日本在一个危机时刻时,来挽救自己,在某种程度上,日本也不损失什么,而且还可以把姿态放低,把钓鱼岛当成一个救命稻草来适应现在的政府危机,可以说是一招很高妙政治布局。 
日本政府不可能没有购岛后续的,只是时局变化是否能让日本此招可行,还需要严峻的考验!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