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 白宫智库: 美国不是南海问题背后操控者

南海主权争议 - 
发表日期 2012年 9月 07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9月 07日

白宫智库: 美国不是南海问题背后操控者

美国白宫
美国白宫
图片:©RFI/Delphine Michaud

作者 法广

美国白宫智库学者认为,中国与邻国的主权争议,并非源自美国,而是北京和亚洲国家互动所造成,美方不是南海问题背后的操控者,也绝非中国媒体所指的“玩偶操控者”及“在某些国家背后扯线”。

据中央社的报道,美国外交关系协会(CFR)亚洲研究主任易明9月5日在协会网站撰文指,北京最关切的南海紧张局势,特别是与越南和菲 律宾的争端,早已浮现多年。美方提出“亚洲主轴”政策并未制造问题或使情势恶化。其次,美国绝非中国媒体所指的“玩偶操控者”及“在某些国家背后扯线”, 这些国家的领导者和外交人士,对美方政策及处理华盛顿和北京的关系,自有见解和定论。

他说,菲律宾20年前要求美国撤出苏比克湾,现在希望美军潜舰进入,中方应退一步思考,自问菲律宾为何改变政策。同时易明指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并非针对中国,协议欢迎中国加入,而非排除中方的小团体。

他认为 亚洲区域安全没有排他性,中美两国与各国都有军事交流,各国也与两国发展关系维�安全,北京近年在美国后花园,与拉丁美洲国家紧密互动,中方无权干涉亚洲 邻国的决定。易明表示,亚洲区域动�不安的源头并非美国改变政策,而是中国更独断的言论和军事动作,北京正确认知问题根源,才有机会找到解决之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