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 中石油否认公司董事长蒋洁敏境外失踪传闻

国 - 
发表日期 2012年 9月 05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9月 05日

中石油否认公司董事长蒋洁敏境外失踪传闻

中石油集团公司被列为世界500强企业前列

作者 北京特约记者 周西

9月4号,有传闻称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已经失踪,为此,中石油官网当晚便刻意报道了蒋洁敏仍在主持工作的消息。该条新闻称,“9月 3日,集团公司领导工作例会传达8月30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召开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经验交流会精神……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蒋洁敏强 调,销售企业作为展示中国石油企业形象的重要窗口,要积极承担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严守质量、计量、安全三条红线,努力建设国际水准的油品销售企 业”。

由于当天网络上关于蒋洁敏去向的传言闹得沸沸扬扬,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条新闻明确暗示其仍在主持工作,也被外界看作是中石油集团的一种 间接辟谣。据《上海证券报》今天(9月5号)的报道,昨天,微博上一则“中国石油天燃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蒋洁敏于8月15号借海外工程招标之际, 在境外失踪”的帖子在网上疯传,使得外界对他的去向猜测纷纭。

与此同时,中石油集团一位内部人士也对媒体表示,上述帖子的内容,最早来自境外某非法网站,消息来源并不可靠。目前,董事长蒋洁敏还在公司,没有听 说失踪,“目前新闻办也没有接到辟谣的通知”。该报记者了解到,这个传言之所以产生,还因为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中石油集团的官方网站鲜有蒋洁敏公开活动 的报道。而在此期间,无论是代表中石油会见美国雪佛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还是会见苏丹石油部部长等重要外事活动,均是由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吉平出面的。

另据证券市场红周刊4号的报道,有中石油内部可靠消息称,蒋洁敏董事长生病住院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公司内部很多人士都知道此事。对于病情,该人士表 示,一旦传出生病的消息,就肯定不是小病,但具体是什么病并不清楚。公开消息称,蒋洁敏出现在镜头前的最后一次活动是7月12日,在成都开幕的中石油天然 气集团公司2012年领导干部会议上,蒋洁敏作了《继续加强科学管理全面提升发展质量》的主题报告,该新闻还配了一张他正在发言的图片,并发表了他讲话的 主要内容。

据公开资料显示,蒋洁敏,男,汉族,1955年10月生,山东阳信人,197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2年12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函授学院 省部级干部在职研究生班政治学专业毕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书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