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G4G] 中国天一药业做假帐遭美SEC起诉

中国天一药业做假帐遭美SEC起诉

【大纪元2012年09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飞编译报导)近日,中国天一药业公司(China Sky One Medical Inc.,简称CSKI)及其高层管理人员被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SEC)起诉,原因是伪造减肥产品的销售,使收入虚增2千万美元。

彭博社5日报导,SEC近日在加州一联邦法庭递交法律诉讼时说,天一公司自2006年反向并购后开始在美国那斯达克挂牌上市,他们在2007年宣布一家马来西亚公司将成为其独家分销商,每月将贡献100万美元的销售额。SEC说,公司行政总裁刘彦青署名的这份虚假报表出现在2010年公司财务业绩中,并继续影响其资产负债表。

这场诉讼是针对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财务报表一系列监管行动中的最新一次。几家中国公司已被退市,一些签证会计师因未能交出公司信息已被SEC起诉。

“准确及可靠的财务报告是我们资本市场的基石。”SEC洛杉矶区域办公室副主任麦考伊(John McCoy III)在一份声明中说。“CSKI公司明目张胆地假造营收和过度夸大其财务报导,已成为被嘲讽的对象。”

中国天一公司宣称,2007和2008年来自马来西亚的销售业绩为1,980万美元,但同期经销商只购买了167,542美元的货品。SEC正寻求对天一公司和刘彦青进行经济处罚并要求高层交出非法所得。

中国天一公司在今年2月公布了一份声明说刘彦青因重疾接受治疗,他的工作时间将“大幅减少。”公司也声明26位中层管理人员最近辞职,包括9名财务部人员和两名内控部人员。

彭博社记者在正常上班时间外打给这家位于中国哈尔滨公司的电话无人接听。被SEC列为辩护律师的纽约Blank Rome LLP法律事务所的律师马塞拉(James Masella III)说,应公司要求,他目前对这个问题进行保留。

(责任编辑:张东光)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