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Re: [G4G] 【天下纵横】中共传媒迈向海外 企图掌控舆论导向


中共传媒迈向海外 企图掌控舆论导向  听众来信
推荐给朋友
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中共传媒业正努力迈向海外市场,建立全球传播系统。评论人士则指出,中共当局通过输出文化和媒体的手段,配合经济战略,企图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控制掌握国际舆论导向,以巩固中共独裁政权。

据 大纪元报导,8月25号中共新闻出版署署长柳斌杰在北京和外国记者会见时表示,中国传媒业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已经把脚步迈向海外市场。他说,走出国门是 新闻出版业发展的一个既定战略;中国正在努力加强新闻的传播能力,建立一个可以覆盖全球的传播系统。据报导,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海外记者站在过去三年 时间里,从102个增加到120个,预计未来的目标是200个。柳斌杰最近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网站上提出,要以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和传播能力,深化改 革,提高舆论的引导能力。

而中共总理温家宝最近在深圳重复邓小平南巡讲话,表明中 共将继续遵循权贵资本主义路线。对此,自由金笔奖得主,资深媒体人高瑜指出,中共现在根本没有改革,没有改革他还要高调的用改革的调子来蒙蔽舆论。中共从 零八年就推出“大国崛起”,“中国模式”等新名词,但漂亮的肥皂泡一个一个被戳破。如果中共将来把喉舌安插到世界各地,把搞运动式的大批判也输出国外,只 能成为国际笑柄。

有网友评论说:中共传媒大举迈出国门。那么西方和港台的媒体也应该有权在大陆开通电台,电视和网站,给大陆人民一个选择和判断的机会。



2010/8/30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中共传媒业正努力建立全球传播系统。企图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控制掌握国际舆论导向,以巩固中共独裁政权。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