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G4G] 每日电讯(8.31)――后清特色:只有考生,没有学

信孚要闻(8.31)――大学实为技院
from 牛博山寨头条 by 信力建
1、日前在南方报业组织的群众论坛上,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唐昊指出,30年来高教发展方向是把人当做经济工具培养,"现在的大学跟职院区别不大",大学过于职业教育化与一贯提倡的博雅教育背道而驰。

2、俄罗斯《真理报》报道称,"金砖四国"即将改名为"金砖五国",因作为非洲大陆最发达的经济体南非有望加入,目前金砖四国"俱乐部"已接受南非总统祖马提出的加入申请。

3、河北平山县宅北乡会口小学用来上微机课的电脑已经用了9年了,而且还是286、386的老电脑,并且大多已经坏掉,从去年开始学校就已经无法再给孩子们上微机课。

4、我国每年有100余万人赶"国考",考试本身催生的培训产业产值近42亿,从公务员教辅图书、考前辅导班,到交通、住宿、餐饮,再到专门的公务员服装、形象包装等已形成了一条产业链。

5、9月1日起,海关将调整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管理措施,关税免征额度从现在的港澳台地区400元、其他国家和地区500元统一降至50元。这一新政矛头直指长期避税的网上代购,但也意味着顾客海外购物要支付更多费用。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信力建 on 8/30/10

1.江门市55岁的李先生本月已收到第四个录取通知,短信上的内容为:"李某某同学:经审核,你符合本校招生条件……现正式录取你为本院通信专业学生。"

2.巴曙松近日表示,目前国内经济增速回落的走势基本在预期之中,如无新的刺激政策出台,四季度国内经济增速可能回落至8%左右。

3.地产大腕潘石屹又语出惊人,称在多种因素作用下,未来一年内中国住房市场将"量价齐跌"。 并估计房价或许降回到2009年年初的水平。

4.福布斯昨日发布2010年度中国A股市场股票组合。苏宁电器、洋河股份、普利特、海普瑞、中牧股份、恒瑞医药、龙净环保、时代新材、长电科技、中国平安等10支股票组合入选。

5.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刑法修正案草案的讨论中,牟新生委员认为贪污贿赂罪以不涉及死刑为好,此消息一经披露,立即引来许多网民的反对,有死刑贪官污吏尚且为所欲为,取消死刑还不更加肆无忌惮?

6.被称为"中国首部披露医患关系"的长篇小说《医闹》上架,其作者就是中山坦洲某医院一位主治医师晋橹。他前不久出版的《主治医师》,更是自曝"行业潜规则",让更多人了解了这个行业内的众多"内幕"。聘用工转正至少要20万。

7.中国商业联合会石油流通委员会近日上书国家发改委,呼吁应该立即叫停国内的玉米制乙醇汽油项目。中商石油委之所以提交上述建言,是因为"汽油与百姓争粮",导致国内今年上半年首次出现玉米净进口状况,并推动了玉米价格的上涨。

8.据报道,北京将投入208.99亿公积金进行保障房项目贷款。每个保障房项目都将独立设置贷款资金的监管账户,实行全程封闭管理。

9.美国卫生官员近日表示,美国2009年的出生率连续第二年下降,经济状况可能导致某些女性在要孩子的问题上三思而行。

10.开发商为了囤地,暗地里鼓励这些钉子户不要搬走。这就应了一句名言,"没有永恒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

11.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中小学校集中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因故无法于此时段组织收看的,可随后及时组织收看节目重播或录像。

12.根据教育部统计,2008年度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17.98万人,其中:国家公派1.14万人,单位公派0.68万人,自费留学16.16万人。 2008年度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6.93万人,其中国家公派0.75万人,单位公派0.50万人,自费留学5.68万人。

13.近日,台湾"清华大学"郑姓学生在公车上为争座,拳打73岁老翁,双方闹上派出所。清大副校长叶铭泉昨天得知学生不让座还打人,代表学校向受伤的长辈道歉。

14.许锡良《方舟子被暗算意味着什么?》:对方舟子先生被暗算的最好支持就是,假如一个方舟子倒下,那么千万个方舟子站起来。如果有人认为今天方舟子被打无关已事的话,那么,明天自己被打就是活该,也不要抱怨这个世界假的东西太多了,因为,当打假英雄倒下的时候,你连吭一声的勇气都没有。

15.余以为《惯例宜多 突击宜少》:一个健康的社会,约定俗成的惯例往往比成文法律对秩序的贡献还要大。但是,目前执法机关似乎并未有意识地形成和遵循惯例,这跟执法机关的利益取向有关。虽说罚没收入全部上缴,但总是会有一定比例的返还,否则执法机关没有执法积极性。

16.谢冕:世间有诸多的不平等,财富的不平等,权力的不平等,这些可能都比较难于回避,但精神上与他人的不平等却可说是个人的悲哀。

17.于永正《莫让学生成"考生"》:不要把学生禁锢在学校里,学生的成长需要阳光,需要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要走进大自然,走进社会,关注国家以及世界上发生的大事,并表明自己的态度。

18.康国平《美国人为什么不炒房?》:因为买起来是很便宜,但你无法炒房赚钱。第一,如果你买了房子马上卖,根本就没有钱赚。美国房价涨得很慢,一年有5%就不少了。如果你买马上卖,是要交交易所得税的,是所得的50%。如果你赚了2万美元,就要交1万美金的税。再扣去中介费等,你根本就赚不到钱。

19.叶檀《房价不稳就不可能加息》:考虑到上百万亿美元的衍生品市场崩塌,房地产市场还在下行,欧美央行不可能加息。中国央行则通过人民币国际化、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表外资产表内化等办法,目前加息的国家都是资源货币国,或者被农产品价格上涨所苦的国家,受到衍生品冲击的国家全都按兵不动。

(信孚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禾月整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