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国穆斯林高中生斋月期间夜间训练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0年 8月 30日 星期一 09:34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穆斯林高中生斋月期间夜间训练

福特森高中足球队训练
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

福特森高中足球队训练

分享

秋天,全国各地的学生们纷纷回到学校,许多学生运动员已经等不及参加秋季的各项活动了。美式足球是一项热门运动。

不过,密西根州迪尔伯恩市的福特森高中,这次遇到了难题。因为今年校队的训练季节,恰巧碰到伊斯兰教的斋月。而球员中大部分都是穆斯林,斋月期间,他们白天必须禁食。球队教练最终想出一个既能让球员们做好比赛准备、又不影响他们宗教信仰的办法。

炎热的日光照射在福特森高中的足球场上。每年一度的夏季训练开始了。

对这些青少年运动员来说,这是紧张激烈的时刻。他们要在湿热的天气里,进行长时间的跑步和球技训练。

福特森高中足球队的吉祥物是一台拖拉机。可是教练弗瓦德・扎班知道,他的球员不是机器。他们需要补充水分,需要保持身体的巅峰状态。

但是,球场边的饮水器里没有水。

这是因为今年的训练正好赶上伊斯兰的斋月。在这个月,虔诚的穆斯林每天从日出到日落都要禁食。

球队的许多球员遵守斋月的禁食规定,这使得扎班教练面临着独特的挑战。

他说:“每天在设施32度的高温下跑六、七小时,却不能喝水,这不仅不安全,而且不正常。”

为了寻求解决之道,扎班教练和他的穆斯林以及非穆斯林球员以及学区的官员进行了讨论。他认为,最好的训练时间是球员们结束禁食之后的夜间。

在8月里的几个星期里,福特森高中球队从晚上10点到凌晨4点进行训练。他们的做法获得社区以及大部分家长的支持。

现在的福特森足球队和1960年代早期阿拉伯裔少年罗纳德・阿门参加的福特森足球队不可同日而语了。当时,他是学校里少数几个阿拉伯裔学生之一。他说,那时,调整训练时间根本不会被考虑:

“不可能这样做。那年我读高一,我周围全是白人学生中。我没有朋友,觉得很孤独,我曾经认真地考虑过退学。”

阿门说,他开始参加福特森高中的体育活动后,情况逐渐好转。这些年来,他目睹迪尔伯恩市阿拉伯社区的成长。今天足球队的球员结构和50年前大不一样了:“足球队的球员大约百分之98是穆斯林,但是也有些非穆斯林球员。”

福特森高中足球队的长夜训练已经结束了。虽然,伊斯兰斋月还在继续,但现在午后训练时间已经不再那么湿热。这使扎班教练能够让他的球员习惯一下傍晚出赛的情况。

他说:“我们要为第一场比赛做好准备。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对手是去年密西根州的冠军。所以我们现在全力以赴为这场比赛做准备。”

福特森高中足球队在去年的赛季中,所向披靡,一路打进决赛圈。他们希望今年能更进一步,争取登上密西根州冠军宝座。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