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G4G] 浦志强:金正日父子访华,老子被搁郊外四小时

2010年8月30日 北京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昨天,在伊春市反贪局干员陪同下,我与李会请律师到友好看守所,会见了光明家具集团的老板冯永明。他兄弟三人和美国户口的女儿,已经被抓进去快两年了,后边的程序估计就快了。

    晚上九点半上火车,从乌伊岭开来哈尔滨的7018次,正点早上5点36分到哈尔滨,冯永明的夫人早上五点半便赶到火车站附近。她也关了很久,身份证和工资卡都被扣押了,所以无法为我们开好房间。

    五点二十分被乘务员唤醒换票,收拾停当准备下车,伤风感冒喷嚏连连,下了车我需要好好休息。

    车突然不动了,从此就一直不动了。不少人要赶到哈尔滨转签火车,有去上海的,也有去太原的。我的包厢里,一位七十几岁的老太太,要来哈尔滨体检,那边排的号儿,估计也就作废了。

    这时离哈尔滨还有十几公里,是一个小站,叫什么新松浦车站。上不着村下不着店,喇叭里有温和而冷酷的道歉声,说前方线路检修,对晚点表示歉意。眼看着边上一列列火车呼啸而过,这套话没人信。乘务员解释说,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些都是开往哈尔滨东站的,估计是车站出了问题。

    车上没有吃的,也不卖吃的,“往常五点半到站了,备好吃的卖谁呀?”大家只好熬着,孩子老人,我这病人,都得熬着。

    九点多钟,才开始挪动,过了松花江大桥,又走走停停,九点四十九分,到了哈尔滨。

    见到冯夫人,她说早起车站戒严了,警察老多了,哪儿哪儿都围起来了,人根本近不了前儿。

    消息逐渐明朗,原来果真是出了大事儿了,中国领导人那祖祖辈辈的老朋友,金正日他老人家带儿子来串门儿了。这鲜血凝成同志家兄弟的友谊,虽然又臭又硬的,也值得这么好好得瑟几下,没弄个百万人上街欢迎,主要是怕扰民。
   
    跟一个眼看着要灭门的家族,走得这么近,除了说明我们的人品不咋地,不知道还能说明什么。

    2010年8月30日 北京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