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G4G] 浦志强:困守伊春,我是个傻瓜蛋

2010年8月28日14点26分 伊春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浦志强律师的第十三个博客 by 浦志强律师的第十三个博客 on 8/27/10

    伊春离俄罗斯不远,但这个美丽的地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北京对这儿有无可争议的主权,这里跟四川成都跟山西蒲县,跟河南郑州跟福建马尾,非常像。到什么山唱什么曲儿,咱入乡随俗。

    伊春市反贪局还没消息,我能不能见得着冯永明,没人拒绝过,有人在努力安排。办案专案组模式,办差的每走一步,每不走一步,得步步请示,自己高瞻远瞩不行。大领导不在,虽然昨天铁定回了,却直接回家关了机,属下周末不便打扰。好在周末照常办公,领导一吐口儿,我们可以抬脚就走。

    今早十点消息,是还须请示领导,甚至要研究。研究刑诉法,琢磨律师法,研究对律师按啥级别接待,甚或晾着根本不接待,我不得而知,得走着瞧。我知道,律师跟犯罪嫌疑人见面,不必办案单位劳这大神,它既然没权力不同意见,再研究也是白扯。

    伊春多事之秋,书记空难善后。该见的人多,该搪的也多,是个人都重要。还得分神顾忌记者,万一有谁撑着了,把鞭炮厂爆炸死亡人数,挖出来跟公开数字比比,麻烦就不会小。暂时无暇对冯永明专案组耳提面命,这得理解。百无聊赖,想请专案组负责人便饭,人家不方便,说那干脆你请我,爽快答应了但没下文。我这没吃早饭,准备大餐一顿,到午前实在绝望,只好跟几个马上要飞的记者,花一百二草草肚圆。

    席间接到电话,吁请过去帮记者维权。问你们咋滴啦?扰乱伊春秩序了,破坏伊春稳定啦?回说有《华商晨报王王舜天,《法制晚报》记者王楠和林晨音,《第一财经周刊》记者商勤硕,想到殡仪馆采访家属,受警察呵斥生出口角,其中有俩人给带到了朝阳派出所,虽说过了俩小时就放出来,但没人解释没人道歉。

    忙排解说大难过后,既然群众都被控制了,情绪据说也稳定了——台湾一位幸存者,还对央视说十分感谢伊春招待,说给了只收音机就能听到北京的声音了呢,千万相信当地党组织。

    但也听到些花絮,说上午安检总局的会,宣传部只准新华社和央视记者进去,搞得到场的几十位弟兄不爽,大家闹将起来。有位本地宣传部处级官员,呵斥说你们再这么闹,“会影响个人前程!”大家吓坏了,坐下来走不动了,直到一位副部长出来鞠躬,说手下言论不合适,大家千万别见怪。结果是,推举一位南都记者进去蹭听。

    记者们正纷纷离开,事情越来越清楚了。机场塔台说没见异常,看见飞机告诉机长可以降落,然后飞机不见了,就炸了;飞机说没见异常,看见跑道了,塔台让降落了,然后触地就炸了;机场说当天没大雾,硬件符合盲降要求,咋回事闹不清楚;安监总局说,还没结论性意见;央视新闻说,没能证明机长疲劳驾驶;当地不明真相的群众说,出事那天,机场确实有大雾。真理部发了禁令,说不许再问事故原因,各媒体特派记者必须马上滚回来。

    太阳照常升起,丧钟为谁而鸣?我糊涂了,在伊春我是个糊涂蛋。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我还得在此地等下去,我得等反贪局征召,相信他们不会让我“协助调查”。

    眼下,得马上去找记者们,据说他们跟宣传部,眼下沟通得很不痛快。

    浦志强 2010年8月28日14点26分 伊春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