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G4G] 孔庆东:乱七八糟也是文章?(这算文章吗?散文吧)

孔和尚多数情况下,没有时间专门写劳什子博客,就把日记和读书札记拼拼凑凑,好歹糊弄成一篇博客。不料好多朋友却说这也是好文章,因为首尾呼应、上下贯通、移步换景、一气呵成……孔和尚这厮最喜抬杠,你越说他咋的,他就偏不咋的。今天就整一篇首尾不呼应、上下不贯通,前言不搭后语、东一榔头西一棒的贴士拼盘,谁跟谁都不挨着,乱七八糟、乱马七糟、乱乱哄哄、乱拳打死老师傅,看你还敢说这是好文章?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东博书院——孔庆东的博客 by 孔庆东 on 8/30/09

 

    孔和尚多数情况下,没有时间专门写劳什子博客,就把日记和读书札记拼拼凑凑,好歹糊弄成一篇博客。不料好多朋友却说这也是好文章,因为首尾呼应、上下贯通、移步换景、一气呵成……孔和尚这厮最喜抬杠,你越说他咋的,他就偏不咋的。今天就整一篇首尾不呼应、上下不贯通,前言不搭后语、东一榔头西一棒的贴士拼盘,谁跟谁都不挨着,乱七八糟、乱马七糟、乱乱哄哄、乱拳打死老师傅,看你还敢说这是好文章?
    欣闻中国2009年十大暴利行业出笼:一、能源。二、药品医疗。三、成人教育。四、殡葬。五、教材。六、美容整形。七、高速公路。八、有线电视。九、房地产。十、网游。其中有线电视是我没想到的,以前还有眼镜业也是十暴之一,今年退出了。但我觉得最大的暴利行业其实应该是"体制改革",千百万工人流血流汗干了几十年的雄伟家业,只要轻轻的一句"产权明晰",一夜之间就成了一小撮人的私产。昨天还是蹭饭吃的黑社会的小弟,今天就成了腰缠万贯的企业高管,还有哪个行业比这一行暴富的效率更高吗?
    张召忠将军近日文章《当权者有良心吗》:"……列宁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可是我们经常忘记过去。前不久我到珍宝岛去,当我站在珍宝岛上勘察1969年中苏珍宝岛之战的现场时,我马上想到了南沙群岛,我感觉我们似乎缺少了什么。当时的边防部队只有步枪手榴弹,武器装备非常差,苏军则是飞机、直升机、坦克和装甲车,最终我们取得了自卫反击作战的胜利。我带着对南沙的忧患前往珍宝岛,想在那个地方求得一个如何解决南沙问题的办法。在进行了大量调研之后,我突然感觉到,我们丢失的东西太多了,今天我们拥有了非常先进的武器装备,可丢失了最宝贵的战斗精神!珍宝岛精神丧失了……去年我去黑河,那里有一个中俄瑷珲条约割让中国领土以及江东64屯被俄罗斯军队侵占的血腥历史展览馆,我看后非常震撼,深受教育。这个展览馆的领导告诉我,有关部门下过很多次通知了,让他们关闭展览馆,理由是这样的展览不利于中俄两国友好关系的开展。我当即告诉他,这简直是胡说八道!这个展览馆坚决不能撤!中国是一个盛产汉奸的国度,抗日战争时期就出了100多万汉奸,当今的汉奸更多,有的是外交间谍,有的是经济间谍,有的是军事间谍,这些人丧尽天良,为了一己之利连国家都不要了!我们不是捏造历史,我们是在回顾历史,那一段残忍的历史不仅仅让中国人记住,也应该让俄罗斯人记住,只有这样才能维系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中俄之间才能接受教训,永不再战。"本人不用多说一句话,谨向张将军致敬!
    看到一段李敖的话: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上,第一位巨人毫无疑问是毛泽东,因为他起到了其他人无法代替的作用。他诞生的时代,中华民族正处于历史上的最低点,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众所周知,当时的世界上没有谁瞧得起中国人,"东亚病夫"和"华人与狗不得入内"成为中国人深切的耻辱和隐痛。正是毛泽东使中国站起来了,朝鲜战争使全世界都对中国刮目相看,从此中国人扬眉吐气。中国成为举世公认的世界军事强国。但中国成为世界军事强国,并不等于世界经济强国。20世纪强国与弱国、富国与穷国的主要标志是工业化的程度。又是毛泽东使中国在短短二十多年内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上百年才能走完的工业化道路,成为世界主要工业强国之一。到1980年,中国的工业规模已经超过世界老牌工业强国英法两国,直逼在西方强国中坐第三把交椅的西德(见美国著名学者保罗-肯尼迪的名著《大国的兴衰》)。20世纪80年代中期,中国的工业总产值跃居世界第三位。……李敖先生谈论的事情很多,孔和尚并不全部同意,但这段话表明了,李敖是一位优秀的历史学家,是大气磅礴的哈尔滨人。
    1989年夏,某摄影杂志刊登了曾贴身拍摄邓小平12年的杨尚昆二子杨绍明拍摄的邓小平抱着孙女玩乐的家庭休闲照片。细心的人注意到:照片的日期是1989年4月15日。前不久,杨绍明在友人再三追问下,终于承认其父临终时有一个"家庭遗嘱"录音,大致包含以下内容:我从一个布尔什维克青少年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虽然经受过打击迫害,但一生非常荣幸。杨家要永远忠于党和国家,杨家后人不要从政、也不要经商。我党历史上最大冤案,我本人也负有责任。我已经多次向组织上表明,平反越早越主动。赵很不稳重。事件之前,我已经多次对他转告老爷子、陈云、先念、王震等老同志的不满,特别要远离他的那些所谓"智囊"们,他就是听不进去。事件之后,我和万里等同志建议用处理耀邦的方式,给他保留政治局的位子,他却要他个人的历史清高,使得我们没法平反。据称,杨家后人一致决定:"不留文字、不复制杨尚昆的家庭遗嘱,上交组织"。对此,组织上表示:"感谢杨家,录音暂时由组织保管,杨家可以随时要求听取录音"。
    哈尔滨《格言》09年14期摘编了孔庆东的《十八岁,我不懂爱情》,配了90后风格的插图。90后中最年长者,已经十八九岁了,真可怕。
    《杂文选刊》09年8月上旬版登载孔庆东《圣诞与荒诞》,注明原载2009年第2期《时代先锋》。该文多年来被转载好多次了,但是这本《时代先锋》我没听说过。国家大,就是好,写几篇文章,能养活多少人啊?
    《徐州师大学报》09年4期陈鹏《论六朝骈文中的"马蹄韵"》,读后很受启发。以前涉猎过马蹄韵这个问题,但是没研究过其时代演变过程,也没考虑过在对联中和在诗词中的区别。
    有人总结毛泽东十大绝对名言。绝对真理:造反有理。绝对深刻: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绝对简明: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绝对震撼: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绝对谦逊: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绝对尊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绝对志气: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绝对自信: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绝对牛气: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绝对豁达: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
    有146名情妇的江苏省建设厅前厅长徐其耀在给儿子的信中,对官场高学历的见解:「要有文凭,但不要真有知识,真有知识会害了你。有了知识你就会独立思考,而独立思考是从政的大忌。别看现在的领导都是硕士博士,那都是假的。」看来真理往往掌握在"坏人"手里啊。
    中国最新大城市排名,按照面积,前十二名依次是重庆、哈尔滨、北京、天津、沈阳、成都、西安、武汉、上海、广州、南京、香港。按照人口,前十二名依次是重庆、上海、北京、成都、天津、哈尔滨、武汉、西安、深圳、广州、沈阳、香港。其中重庆是两项均第一,北京两项均第三,广州两项均第十,香港两项均第十二。但是按照最具竞争力排,前十名依次是:香港、深圳、上海、北京、台北、广州、青岛、天津、苏州、高雄。看来面积和人口可以发挥比较重要的作用,但不是决定作用。重庆、成都和哈尔滨、沈阳,都排到20名以后去了。
    季羡林先生有一次感慨说:"我初听说清华历史系主任是学工程的某某某,感到很奇怪,一个学工程的人怎么会当起历史系主任来了?后来一想也'通'了,清华不都是这样吗?"季老看人间俗事,确实相当智慧,往往一语洞穿,但目的不是攻击那个具体的人,而是启发人思考更深的问题。说季老是"国学大师",打死我也不同意;但说他是大学者,还是称得起的。凡事不要过分,过分则辱矣。
    学生发来一首《沁园春•东博书院》,说是作者叫"惯看蝇逐":"网络纷繁,世事昏蒙,何处清明?且临屏点检,闻人印迹;登堂拜谒,达士襟灵。拨雾寻踪,吹沙见底,直取渊衷阅坦诚。峰回处,忽眼前一亮,到此词庭。    原来翰墨行营。人头簇,无妨驻足听。正设坛评说,文章道德;随心笑骂,蛊佞精英。不计名衔,何愁进退,书院由来真性情。从兹后,借先生绛帐,消我深更。"这厮填词功夫好深,若非吹捧老衲,老衲定走马举荐,当个清华历史系主任,季老九泉有知,必舒腰展脚矣。
    中秋节还远得很,已经到处卖月饼了。孔和尚得知,很多昂贵的"果味月饼",都是用腐烂的冬瓜泥做的。各位朋友您爱吃就自个吃,千万别送给老师和领导啊。正是:一块月饼圆又圆,咬上一口少半边,吃到嘴里乱糟糟,都吃完了静悄悄。

 

本期博客思考题:(院士水平,不必作答)


1、"韵"和"辙"是什么关系?
2、试述隋唐至今知识与文凭关系的历史嬗变。
3、珍宝岛之战对收复南沙有何战略启示?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