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G4G] Re: 六大利空突袭两市 沪指跌破2700点(今天又买到跌停股)

【天下纵横】八月最后一天 中国股市暴跌


2009/8/31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http://stock.nbd.com.cn/newshtml/20090831/20090831133021425.html

  2009-08-31 13:30:21

        NBD综合沪深两市今日早盘大幅下挫,双双跌逾5%。沪指逼近2700点,为将近3个月来的最低点,深成指失守11000点关口。行业板块全线下挫,两市上涨家数不足百家。截至午盘收盘,沪指报2706点,跌5.37%。午后,大盘形势并没有好转,而是继续下跌,截止13:20,沪指报2697点,大跌超过160点,跌幅达到5.6%,连续击破2800点和2700点两个关口。

        两市今日大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地产、石油化工、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领跌,个股普遍下挫,行业板块尽墨,市场人气涣散,盘中股指未有像样反弹。权重股如中国石化(11.20,-1.17,-9.46%)、出版传媒(9.42,-1.05,-10.03%)、武钢股份(7.30,-0.72,-8.98%)、万科A(9.49,-0.74,-7.23%)等大幅走弱。

        六大利空今日早盘突袭两市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沪指以2817.63点开盘,低开43.06点跌1.15%,集合竞价成交5.27亿元;深成指以11297.5点开盘,低开152.62点跌1.33%,集合竞价成交3.15亿元。此后两市惯性下挫,一度跌破2800点大关及120日均线,腾讯财经特整合今日市场上的几大利空消息,供投资者分析。

        【大小非减持】上半年大小非减持约47.42亿股 增持行为却寥寥无几

        今年上半年,A股股价的上移光芒,掩盖了大小非疯狂减持的凶猛。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沪深两市大小非减持合计约47.42亿股,减持套现金额约480亿元。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大小非的增持行为却寥寥无几。

        【A50面临交割】2900失守 A股重现“A50”交割日“魔咒”?

        从时间结点看,上周五是8月份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由此,被市场一度淡忘的新华富时“A50”交割日“魔咒”再次受到市场的关注。现在时间窗准时开启,暴跌如约而来,难道“A50”真是罪魁祸首?

        【大盘股上市】中国中冶9月9日申购 募资额约168亿

        2008年12月1日公司设立,今年8月26日通过证监会发审委IPO审核,9月1日起开始询价,9月9日网上申购发行A股,而随后也将开始H股发行,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冶”)此次先A后H发行可谓神速。

        【机构看空】98%券商研究所掌门不看好大盘蓝筹股

        半数以上的研究所掌门人认为,下半年A股将进入箱体震荡格局,只有1/3的人看好下半场行情;有95%的研究所负责人认为中等市值股或小盘成长股在下半年走势最好,只有1名负责人认为大盘蓝筹下半年走势将最好。

         【资金面紧张】部分股份制银行8月停止放贷 下半年信贷将明显趋紧

        在国有大行增报信贷计划额度的背后,是市场对央行在下半年余下月份进行信贷额度控制的担忧。前述国有大行信贷负责人表示,下半年余下月份信贷将表现出宽中有紧,在通胀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央行对各家银行进行额度控制的可能性较大,因此一些额度紧张的银行正在进行额度储备。

        【指基赎回加速】50ETF现天量净赎回 持有人散户化或加剧申赎

        A股市场连续第4周下跌,在此期间,申购赎回一直处于波动状态的50ETF基金,在上周出现9.63亿份的净赎回,涉及金额约为22.15亿元。该净赎回规模,创今年以来历周之最。

        机构看市:

        东兴证券表示,目前市场中仅具备一些有短期交易性机会的投资逻辑,而不具备有长期持续投资价值的新投资逻辑,这意味着虽然局部热点活跃,但指数的总体运行趋势仍将在震荡中下行,因此9月初的市场可能不会有太多机会。

        金百灵投资认为,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在宽幅震荡中重心持续下移的态势,从而使得上证指数在周K线图形成了第四根周阴K线,而且也折射出“8·17”行情的向下跳空缺口压力更趋沉重。如此来看,中线调整的趋势渐趋明朗,也就意味着本周A股市场的走势不宜过分乐观。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就目前股市情况作出评价,“经过半个多月的下跌,市场已经很难说有非常明显的泡沫,但是,从长期来看,目前的市场点位和估值水平是处在一个合理的可以接受的估值区间偏上端的位置。”

        长城证券表示:随着中报数据的公布,部分前期涨幅过大的周期性行业股票面临较大调整压力,在此背景下,目前市场热点紧紧围绕国庆、创投等题材股展开。但从历史经验看,题材股的活跃也往往意味着市场正处于调整态势中。我们认为,大盘在权重板块的拖累下,有可能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并且可能回补6月1日2635-2668点跳空缺口。(腾讯网)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