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G4G] 跋涉者的足迹总是最孤独的

想起了杰罗姆·大卫·塞林格笔下的"麦田里的守望者":
"有那么一群小孩子在一大块麦田里做游戏。几千几万个小孩子,附近没有一个人 — 没有一个大人,我是说 — 除了我。我呢,就在那混帐的悬崖边。我的职务是在那儿守望,要是有哪个孩子往悬崖边奔来,我就把他捉住 — 我是说孩子们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儿跑。我得从什么地方出来,把他们捉住。我整天就干这样的事。我只想当个麦田里的守望者" 让我心动的小孩,做一个坚定的"麦田里的守望者"吧,因为,那"几千几万个小孩子"里,有一个,就是你自己。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专家博客 on 8/31/09

可爱的小孩,当你也偶感自己孤立无助时,我曾告诉过你,跋涉者的足迹总是最孤独的。 聪明的小孩,当你静静伫立在自己的岗位,默默无闻地用自己最美丽的青春奉献给最孤独和最无聊的工作时,我为你的仍然自信,开朗,平和,和甜甜的笑容而感动,和被深深打动。 美丽的小孩,花样年华,你也有一张唯美的脸和年轻的身段,你也懂得要怎样装扮自己,可你,宁可选择把自己的苗条裹在厚厚的工衣下面。 了不起的小孩,我们那个时代,会称你那样的人为"天之娇子",而现在,再怎么扩招,你还是个骄傲的大学生,可你能摆正心态,坚守基层,和很多普通女工们工作在一起,吃在一起,睡在一起,也玩在一起。 善良的小孩,当见多了和你年纪一样大的,工资低的不去,偏僻的地方不去,基层不去,小公司不去,不是坐办公室的不去的年轻孩子们,我不能不为你的淡泊,平静,敬业,和坚守所感动。 你不是没有理想,也不是没有抱负,和不喜欢热闹的人。而是,你懂得万丈高楼从地起的道理;你懂得十年磨一剑的古训;你懂得人生是段很长的旅行;你懂得怎样把近处推远,把远处挪近;你也懂得现在还是埋头拉车的时候,但你也绝没有忘记抬头看路;你还懂得,跋涉者的足迹总是最孤独的。 你把理想,抱负藏在心里,就像你把美丽裹在厚厚的工衣下面。你知道,真正的美丽,是裹不住的,总有一天,你一定会沉鱼落雁闭月休花般地惊艳路人。 因为多年的应试教育体制,当我正怀疑现在的年轻大学生,多了实用主义,少了理想主义,和人文主义时。你的出现,让我惭愧,惭愧于我对你们这一代人的片面认识。 你让我想起了杰罗姆·大卫·塞林格笔下的"麦田里的守望者": "有那么一群小孩子在一大块麦田里做游戏。几千几万个小孩子,附近没有一个人 — 没有一个大人,我是说 — 除了我。我呢,就在那混帐的悬崖边。我的职务是在那儿守望,要是有哪个孩子往悬崖边奔来,我就把他捉住 — 我是说孩子们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儿跑。我得从什么地方出来,把他们捉住。我整天就干这样的事。我只想当个麦田里的守望者" 让我心动的小孩,做一个坚定的"麦田里的守望者"吧,因为,那"几千几万个小孩子"里,有一个,就是你自己。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