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G4G] Re: BBC:"缅甸炮弹"落入中国造成一死多伤

"缅甸炮弹"落入中国造成一死多伤
 
在南伞避难的缅甸边民
在中国避难的缅甸边民已经超过三万人

中国媒体报道,缅甸政府军与果敢军交战继续,一枚炮弹落入中国境内,造成1人死亡,数人受伤。

中国《环球时报》的记者在其报道中说,缅甸政府军与果敢军的交战29日仍在继续。

报道称,云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何永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一枚炮弹28日从缅甸落入中国境内,造成1人死亡,数人受伤。

中国外交部对中缅边境情况表达关切,希望缅甸妥善解决,维护边境稳定。

缅甸政府军在和中国云南接壤的边境地区继续和果敢军队交战,逃进中国的难民人数已达三万。

内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缅甸国内媒体说,又有一支少数民族军队加入了果敢军,其他几支已经和政府军达成停火协议的少数民族武装组织也可能重新同政府军开战。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政府军不返回和解姿态,缅甸有可能面临爆发全面内战的危险。

缅甸战斗造成的一些伤员已被送往云南镇康县南伞镇进行抢救。

据镇康人民医院的一名外科医生说,他们已经接收了至少20多名来自缅甸的伤员。

多方利益

据联合国难民署周五表示,因战事逃入中国的难民人数可能已达三万。

中国媒体说,云南政府为这些难民设立了安置点,向他们提供被子、毛毯,还向每人每天发放八元人民币的生活补助和两斤大米。

缅甸的天然气储备位列亚洲第七,中国多年来在当地协助开发石油与天然气资源。

自2004年以来,缅甸的外汇储备已经增长了四倍,达到36亿美元,其中大多是靠向中国和泰国出口天然气所得。

记者们说,如果这次战事不能尽早结束,不但缅甸和周边国家的利益遭受重大损失,也可能危及2010年的缅甸国家大选。



On 8/29/09,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wrote:
中国媒体报道,缅甸政府军与果敢军交战继续,一枚炮弹落入中国境内,造成1人死亡,数人受伤。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中国媒体报道,缅甸政府军与果敢军交战继续,一枚炮弹落入中国境内,造成1人死亡,数人受伤。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