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G4G] Re: 湘煤集团工人大罢工5天 王八党国媒体噤声

湖南矿工罢工已十天 大陆媒体保持沉默   听众来信
推荐给朋友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从8月22日至今,湖南湘煤集团金竹山矿业有限公司旗下四个矿区两千多名职工已连续集体罢工十天。虽然抗议工人已向国内数十家媒体投诉遭公司不公平对待,但大陆媒体集体噤声,至今没有看到任何报导。有关罢工的帖子也被大量删除,有矿工写帖指,当局可能会派武警镇压工人。

据大纪元报导,因湘煤集团要上市,金竹山公司决定改制买断职工工龄,但不肯给职工原有工龄作出补偿。现在该集团要重新和职工签订新合同,但职工因为公司不给提供补偿而全体拒签。

一位矿工家属对记者表示,从8月22日开始四个矿的工人全部罢工,但到现在也没有领导来解决。职工提出要求,公司若要买断他们的工龄就一定要给予补偿,否则职工不愿意签订新合同。

据报导,这次湘煤集团金竹山公司所属四个矿井2千多职工集体罢工,是自1992年以来又一次重大罢工事件。目前罢工已进入第十天,但国内却没有一家媒体报导此事。

矿工家属说:"现在上面做职工思想工作,没有答覆也没有说补钱。现在工人唯一的办法就是矿堵,不生产了。没有任何记者过来采访,网上发了帖子,但好多帖子都被删了。"

有职工在网上发贴表示,大陆媒体被集体噤声,全国几十个电视台的新闻部电话他们全打过了,连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都打过,但国内媒体集体噤声。记者上网搜寻,除了个别网站有零星帖子外,没有看到官方媒体任何报导。

一位职工在发帖中写道,"据内部消息可能会派武警镇压了。湘煤公司领导强调,合同要签,买断工龄没有钱。强制性下井,兄弟们该是我们团结一致,反对压迫的时候了,我们要坚持到底。"

听众来信



On 8/31/09,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wrote:

【天下纵横】湖南矿工罢工已十天 大陆媒体保持沉默


2009/8/30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2009年8月22日下午四点,湘煤集团金竹山矿业有限公司旗下四工区全体矿工及家属进行罢工、阻窑。事情已经过去5天,还没有看见一家媒体报道此事,全矿两千多职工,大家都在努力希望引起有关方面的注意。 湘煤集团金竹山公司所属四个矿井2000多职工集体罢工,这是自1992年以来又一次重大罢工事件。 金竹山买断职工工龄,现在我们湘煤集团要上市,要国有企业职工买断工龄企业不给钱,现在只有我们涟邵没有买断,金竹山公司要改制职工买断工龄,而职工买断工龄没有钱,请求政府管一管,托山煤矿职工.。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阿波罗网 on 8/30/09

2009年8月22日下午四点,湘煤集团金竹山矿业有限公司旗下四工区全体矿工及家属进行罢工、阻窑。事情已经过去5天,还没有看见一家媒体报道此事,全矿两千多职工,大家都在努力希望引起有关方面的注意。      湘煤集团金竹山公司所属四个矿井2000多职工集体罢工,这是自1992年以来又一次重大罢工事件。 金竹山买断职工工龄,现在我们湘煤集团要上市,要国有企业职工买断工龄企业不给钱,现在只有我们涟邵没有买断,金竹山公司要改制职工买断工龄,而职工买断工龄没有钱,请求政府管一管,托山煤矿职工.。&nbs...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