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G4G] “600万元难道很多吗?你们不要纠缠了!”

核心提示:佛山市三水区审计局2008年审计报告显示,涉及各部门未按规定使用各种费用上亿元,其中人民医院3年超发工资600余万元。该医院一位负责人回应称"600万元难道很多吗?"他还说,希望记者不要再纠缠此事。

广州日报9月1日报道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常非常 on 8/31/09

核心提示:佛山市三水区审计局2008年审计报告显示,涉及各部门未按规定使用各种费用上亿元,其中人民医院3年超发工资600余万元。该医院一位负责人回应称"600万元难道很多吗?"他还说,希望记者不要再纠缠此事。

广州日报9月1日报道 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三年累计未按标准发放工资628.53万元、三水区国信民爆和剧毒品专卖公司私设小金库,出纳存折里有公司存款799.83万元,三水区土地储备中心未按规定使用专项财政资金4000万元……

三水区审计局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2008年度本级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其中涉及各部门未按规定使用各种费用上亿元

上周五,三水区审计局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了《2008年度三水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这份审计报告显示,三水区各部门未按规定使用各种费用上亿元。

昨天,记者就审计内容向部分被审计部门求证时,三水区人民医院财务科负责人在屡次回避审计是否属实这一关键问题后,抛出一句"600多万难道很多吗?"回应记者。

据了解,这份报告目前处于审议阶段,审议通过的报告在相关内容上可能会有一些变动。

审计结果

土地储备中心:4000万元用作偿还贷款

报告指出,在区级预算中,存在三个需要整改的问题。其一,去年1月,堤围防护费中列支灾害性天气监测网自动气象站建设资金126.6万元,与"堤围防护费——专款用于堤围防护工程的维护、更新改造和加固达标,以及堤围(包括机电排灌)管理单位正常的运行管理开支"的相关规定不符。

其二,三水区疾控中心2008年度事业收入501.92万元,未能列入年初部门预算,与《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部门预算改革的通知不符》。其三,三水区土地储备中心将4000万元用于偿还建设银行的贷款,属于未按规定使用专项财政资金。

对此,土地储备中心负责人李文一回应说,审计出的问题的确存在,据他了解,当时土地储备中心资金运转困难,但银行贷款又要到期了,偿还完建设银行贷款后一两个月,土地储备中心就将4000万元财政资金还上了。

西南街道:利用虚假经济事项和虚假发票套用资金

三水区审计局同时对下属7个镇(街)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经查,其中2个镇街预算内资金超支1171.42万元;至去年年底前,另有一个街道依靠借款实现各种基础设施投入5.33亿元。2个镇街存在未按规定公开投招标问题,涉及资金216.83万元,4个镇街未按规定使用土地出让金等多种专项资金3648.14万元。

此外,三水西南街道于去年1月和2月,利用虚假经济事项套取现金146.51万元,利用虚假工程发票套取资金69.69万元。昨天,三水区西南街道办一负责人回应称,此事是前任领导所为,目前此人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

国信民爆和剧毒品专卖公司:私设小金库799.83万元

在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一项中,记者注意到,三水区水利局未完成征地工作就开工建设,致使3个工程未能如期完工验收,三水区体育局63.6万元未办理工程结算手续。

审计还发现私设小金库的问题,三水区国信民爆和剧毒品专卖有限公司存在多年账外经营行为,并将所得的799.83万元存放在以出纳名义开设的私人存折里。据悉,针对此事,相关部门已制定整改措施,并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了处罚。

房地产公司:1687.6万元销售额未申报

在税收审计一项中,报告指出,有房地产公司没有及时申报销售收入1687.6万元,涉及税费111.72万元,也存在少征税款的情况,涉及资金13.5万元。目前,三水区地税局已将补漏和少征收的税费催缴入库。

此外,审计中发现相关单位和组织按规定对所有募集的救灾款物进行管理,不存在隐瞒、截留救灾款物的问题。

区人民医院:超发工资628.53万元

经查,三水区人民医院未按上级部门核定的标准发放工资,三年累计超发工资628.53万元,而至2008年3月止,该医院有在职职工513人,也就是说,每人三年内多发了1万多元。

这份报告还指出,个别行政单位以其他名义套取资金,为本单位职工发放加班补贴,问题发现后制定了扣还工资方案,相关主要领导已退回多领的工资补贴。

有关负责人:请记者不要纠缠此事

昨天,记者就多发工资一事采访三水区人民医院,该医院财务科负责人刘先生称,这份审计是对前任领导的离任审计,不是对整个医院的审计。

记者随后详细解释审计内容的确涉及整个医院,而非前任领导。这位负责人又称,如果情况属实,相关部门会来查处人民医院,但医院现在未接到任何整改通知。

在采访中,这位负责人还反问记者:"600万元难道很多吗?"他还说,希望记者不要再纠缠此事。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 曹昊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