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 日本政府以迅雷之势完成购岛程序

中国/日本/钓鱼岛 - 
发表日期 2012年 9月 11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9月 11日

日本政府以迅雷之势完成购岛程序

日本东京都调查船靠近钓鱼岛开始沿岸地形调查
日本东京都调查船靠近钓鱼岛开始沿岸地形调查
Reuters

作者 东京特约记者 费丽文

日本内阁周二上午会议上决定了以今年财政预备费拨款20亿5千万日元(约2600万美元)购买钓鱼列屿(日本称尖阁诸岛)中的鱼钓岛、南小岛、北小岛,并随即与该三岛在日本的地主正式签署交易合同,完成在日本从私有状况变成国有化的过程。

整个过程距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外相玄叶光一郎等大臣开会正式决定尽快购岛和今后由海上保安厅维持管理的方针不到24小时。

日本主流传媒、舆论都在关注中国和台湾对日本这一举措将实施怎样的具体对抗行动,中国两艘渔监船周二上午抵达钓鱼岛海域,被相信是针对行动之一。继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两天前在俄罗斯海参崴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警告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要充分认识事态的严重性,不要作出错误决定”后,中国外长杨洁篪周 一又召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抗议内阁决定购岛、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也到外务省向事务次官佐佐江贤一郎提出抗议。周二藤村和玄叶都表示,为了防止事态误 解和不测,需要向中国说明日本政府购岛是为了维持平稳、安定的管理,并派遣外务省亚太局长杉山晋辅到北京说明,希望降低中国的对抗行动。

另一方面,正访美的执政民主党政策调整会长前原诚司周二打电话给亲日的前美国助理国务卿阿米蒂奇,说明日本政府购岛是因为东京都没外交、安保权限,要求理解,阿米蒂奇回答说“支持日本政府购岛方针”。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