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香港市民大集会 促政府撤销国民教育

美国东部时间: 22:05 2012年09月08日星期六

新闻 / 中国

香港市民大集会 促政府撤销国民教育

9月7日数以万计的香港人在政府附近集会,反对国民教育课程
字体大小
香港 –香港“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组织通宵集会,反对香港政府设立含有中共红色教育内容的国民教育课程。数以万计的香港市民踊跃参与,包围香港政府总部,香港政府表示愿意对话,
 
9月7号夜晚,香港大批市民在放学或者下班后,出席在香港政府总部附近举行的反国民教育科的通宵集会。
 
*示威第十天 十万人聚会*
 
大会的组织者表示,有12万人参加这次示威。但是警方说,在9点半之前有3万6000人。到了晚上10点,依然有大批市民前往参与集会。到现场采访的VOA记者估计有10万人左右。
 
参加者包围整个政府总部,人群挤满天桥和地面,从港岛金钟地区伸延到湾仔地区。警方实施人潮管制,局部封锁附近马路,以便容纳更多的集会人士。香港的“占领政府总部”行动已经进入第十天,过去几天的晚上都有过万人参加集会,不过9月7日的场面最盛大。
 
与会群众身穿黑衣,聚集在政府总部外面,高呼“撤回”等口号,要求政府撤回“德育及国民教育科”。他们不时地把双臂交叉,放在胸前,或者高举过头,表示对国民教育的否定。有人还高唱关于自己选择命运的歌曲。
 
*抗议者言*
 
示威者手持的标语牌上写着“谢绝洗脑”,“我要独立思考”,“不撤回,不罢休”等口号。大会主席台上的横幅上书写着“守护孩子”。不少来宾上台讲话,要求当局撤回这个不得人心的课程。他们还批评北京当局。
 
有学生家长对VOA表示: “应该会对政府有影响吧,这么多人,我儿子都在人群中,正在唱歌,我是支持我儿子的。”
 
一位香港教师告诉VOA:“ 我希望政府真的会聆听我们的心声,这真的是我们的意见,我们希望政府对我们的诉求有正面回应。”
 
*官方:可商量,但不会骤停*
 
香港特首梁振英在这场通宵集会前向“家长关注组”、学生组织“学民思潮”和教育专业人员协会表示,愿意无条件对话。他还说十分关心市民的诉求,不过他重申国民教育科不能立刻叫停。香港政务司长林郑月娥也暗示可能同意撤销这个课程,但她又说,不会马上落实,要讨论决定。
 
家长学生和老师关注组一致表示,将会坚持撤回国民教育科的立场,也坚持只有在公开的场合进行对话,他们才会去参加。
 
*为何反对国民教育*
 
很多香港人反对设立国民教育课程,主要是反对他们称之为洗脑的红色宣传。香港有些学生家长和年轻的父母担心,自己的孩子会被红色教育培养得不会独立思考,甚至培养成红卫兵。
 
中共党报旗下的环球时报不久前反驳这种“洗脑论”说:“反对者们更像是被英国殖民时代和西方意识形态‘洗脑’了”。
 
香港教育局资助的国民教育中心出版的《中国模式 国情专题教学手册》大力唱好中国模式和国情,它形容中国当局是“进步、无私与团结的执政集团”,批评西方民主国家政党轮替是“政党恶斗,人民当(受)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