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G4G] 臆度“失踪”的病态

臆度"失踪"的病态


所有跟贴 - 加跟贴 - 博讯论坛 主页

送交者: AC之师 于 北京时间 09/09/2012 () [累积5700分 给AC之师发悄悄话]本文版权由AC之师拥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主题:臆度"失踪"的病态

[博讯论坛] 一个人在社会的生活中,不可能时刻都处于一个被别人知晓或是全部记录的,这是一个正常生活的真实写照,也不是一个非正常人能够做到的,任何一个人的位置处在不同时段时,都会产生一种沉默和无踪,这是个人生活需要的时段,任何人都不想自己的一切私生活被完全的公布于众,即使这个人的位置至高无上,也不需要这种公布与监督,伟人和名人都更加不愿意被社会一种窥探心理而无端的跟踪,这是一个别有用心,或是猎奇心理造成的,伟人与名人同样也是正常人,也要过一些正常人的生活,而在一些点滴的普通人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不可能代表伟人的一生,也不可能代表伟人的真正态度,甚至这些问题与伟人的伟大没有任何关系,而一些文人或是别有用心者,专门利用这种问题或是事件来抹黑伟人,这是一个非常不道德的审视行为,或者说是一种利用不角度对一个人的偏激诋毁,显然也是一种病态的心理,这种心理的存在本身是一种仇恨,更是一种无法超越的心理障碍,没有一个正常的审视态度来评价伟人的存在,这是道德的缺失,而总是用一种非理性的角度却跟踪伟人或是名人的生活,哪怕一点一滴都不放过,这就形成了一种意识混乱,时间久了,会产生一种心理错乱,更容易产生臆度,这种臆度可以说是一种精神病症,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错觉常态化了。
可以说一个人的正常生活都会不经意不被人其他人所记得,这种不记得不代表这个人消失和不存在了,而一些名人也会在一个时期不会出现公众面前,这是一个很正常现象,包括一些政治人物,在没有过多政治事务时,出现就不是必然的了,而不出现并不代表着什么,更不代表自身出现了什么问题。
近来,又有网络媒体在玩"失踪"的报道,想一想也是有点病态的现象了,曾经朝鲜的金正日就总会被"失踪"的报道而跟踪,却还是正常的出现了,而没有想臆度那样出现什么问题和事故,相反这种臆度过于敏感的反应,已经进入了一种精神疲劳,或者这种精神病症已经有点过于盲从化了,这是一个很具有审视劳苦的事情,却是一种非正常的态度,而其目的显然是一种搅乱的初衷,这种表达方式过于主观,却又无法确立,形成了一种想之而又无之的空想,是很可悲的,也是很无聊的。
一个失踪的定义在不同国度和地域上,有着不同的认识和认定,失踪不是一个必然结果就不能成失踪的夸大性,而直接把一种失踪的认知直接夸大,显然是一种制谣的心理,而这种心理过于臆度,形成病态的思维和行事,是一种极端偏激行为,不值得同情,同样不值得信赖。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