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G4G] 荷兰国际广播电台 华为遭遇听证会 称美国对其进行不实指控


首页
荷兰在线 的照片
Map

华为遭遇听证会 称美国对其进行不实指控

发表于 : 13 September 2012 - 2:55pm | By 荷兰在线 编辑部 (题图:flickr.com/interop events)
参阅同类文章:

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发表了一篇文章,称该公司通向美国的道路已被"建立在指控基础上的指控"而封锁,并表示这将对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之间的关系产生不良影响。

该文章发表于本周三,而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将于周四召开一个不同寻常的听证会。该委员会已经就由华为深圳以及中兴通讯销售的设备可能构成安全威胁的问题 进行了近一年的调查,并在调查报告中称担心华为的产品中可能被设有陷阱,为中国"进行间谍活动提供更多的机会,并威胁到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以及加大中国经 济间谍活动的机会"。

对此,华为公司于周三晚间在美国子公司网站上发布了一篇题为"华为在美国的情况介绍"的长达81页的文章,对上述指控作出还击。

这篇文章出自贸易投资和中美关系权威人士Dan Steinbock之手。文章指出,"很多让议员们感到担忧的证据被列为密件。然而,当一组指控以另一组指控为依据,调查和恶意对待之间的界线就不再清 晰"。而华为公司在美国的发言人William Plummer表示,Steinbock的言辞只代表他自己,他的话并非公司所言。

首次听证会
就即将举行的听证会,中国大使馆发言人没有立即发表评论。华为高级副总裁丁少华和中兴通讯北美和欧洲区高级副总裁朱进云将分别代表公司出席听证会。这两人被认为是中国大公司出席美国国会下属委员会听证会的第一批代表。

2008年,华为和贝恩资本欲联合出价收购计算机设备制造商3com,遭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反对。去年,华为同样由于遭外国投资委员会的阻挠而放弃了收购计算机服务公司3leaf部分资产的计划。文章称,如果华为在美国不成功,将对美中关系造成"不良影响"。

"所有熟悉这个国家历史的人都不能否认国会委员会很有用",Steinbock说:"立法前进行调查是必要的,但调查和恶意对待之间的界线却很淡"。

白宫发言人Caitlin Hayden表示,奥巴马总统的政府一直广泛注视着机遇、风险以及全球商业市场的可信度,并不针对"任何特定的公司"以及"我们知道电信设备和服务的供应链为我们国家带来的潜在风险"。因此,政府各部门正在努力将电信环境制度化。

消息来源:路透社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