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 美国媒体称希拉里访华未能说服中国

美国/中国 - 
发表日期 2012年 9月 06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9月 06日

美国媒体称希拉里访华未能说服中国

正在中国访问的希拉里在举行记者会之前 2012 9 5
正在中国访问的希拉里在举行记者会之前 2012 9 5
REUTERS/Feng Li/Pool

作者 法广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与北京高层会谈,这次是希拉里任内最后一次访华,她会见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中方对南海争 议、叙利亚、伊朗和朝鲜等问题,都没有让步,并在希拉里面前直言南海主权属於中国,中方妥善处理叙利亚问题。包括「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都用任务失 败来形容希拉里的访中之行,中方毫无退让的迹象。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与希拉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南海争议只牵涉直接影响国家」,直言反对美国介入的基调,并要求美方重新考虑亚洲政策。美国官员指出,北京倾向与其他国家一对一解决争议。

希拉里表示,当中国国力渐强,影响力跨越国界之际,美方希望中国是负责的国际领袖,协助解决问题,防止冲突。

早在希拉里到访北京前,中国官方媒体已发表措词强硬的评论文章,反对美国介入任何领土争议并强调北京坚定守土的立场。

中央社报道,希拉里在北京会见美国大使馆官员和眷属指出,美中两国当然有分歧,哪个双边关�或两人之间没有问题,无论是人权、南海和其他议题,美方将继续直截了当面对歧见,但整体来说,双方承诺扩大合作范围,对两国民�、区域和全球都有正面影响。

希拉里本来预定在北京还要与即将在今秋中共十八大后接班的未来中国第一号人物习近平会谈,但据随行的美方官员透露,这项安排在最后时刻突然被北京方 面取消了。由于目前正处在中共权力交接的敏感期,而中美双方都未透露取消这项会面的原因,因此引发外界的诸多猜测。不过,政情观察家们指出,中国官方取消 高级别会晤的事件过去在中美关系紧张期间曾经多次发生。另有媒体引述美国官员报导说,取消会面的原因是习近平背部受了伤,但消息来源表示对习近平受伤的原 因及严重程度并不清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