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G4G] BBC 美媒:中共元老介入 决策趋于复杂

美媒:中共元老介入 决策趋于复杂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0:52

胡锦涛和江泽民

胡锦涛卸任后,江胡两大派系之争,可能会持续或加剧。

美国《华尔街日报》周四(6日)报道说,中共党内元老不断介入今年秋季领导人接班等人事问题,将导致未来决策制度将越发复杂困难。

报道说,中共高层领导人2008年起实行68岁退休的非正式规定后,很多元老在退休后仍然很活跃,并利用他们非正式权力和人脉,在政坛上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江泽民传记作者库恩指出,86岁的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曾介入处理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问题。而且在即将上任的领导班子中,有些人获得江泽民的直接支持。

另外3位党内元老也在干预政治,而且还在今年出版书籍,其中包括87岁的乔石。他过去是江泽民的政治对手,这次在讨论薄熙来问题时也发表了意见。

中共党内人士说,党内在决定一些关键政策和人事安排问题时,经常会征求一些前政治局常委的意见。

党内人士透露,目前仍在世的12名前政治局常委中,据信大多都参加了今夏在北戴河的非正式年度领导人秘密会议,而且还在“主席团”中担任正式角色。

分析人士说,今年政治局9名常委中,将有7人退休,包括现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这个元老队伍将进一步扩大。

等到胡锦涛卸任后,他和江泽民这两位前总书记将争相对新任领导层施加影响力。这也意味着江、胡两大派系之争,可能会持续或加剧。

分析认为,这样一来,中共决策制度将越来越复杂,在经济和政治改革问题上,达成共识的难度将进一步增加。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