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G4G] BBC 港立法会地区直选席位泛民得多数

港立法会地区直选席位泛民得多数

更新时间 2012年9月1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2:34

香港选举工作人员清点选票

泛民取得香港35个地区直选议席中的18个

香港立法会的35个直选席位中18席由泛民人士夺得,建制派取得17席。

但分党派看,建制派的民建联取得9席成绩最佳,公民党取得5席次之。

民主党虽取得4个议席,但有数名现任议员落选,成绩不佳。

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决定辞职,并说民主党将会吸取本次选举的经验和教训,全面深入地反思和检讨。

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将暂时代理主席职务。

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重返立法会,他的弟弟田北辰则作为新民党候选人当选。

直选

本次香港立法会选举首次在70个议席当中有40个议席由直选产生。

除了传统的5个地方选区以及28个功能界别的议席之外,这次立法会选举新增了5个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议席(并称超级议席)。

目前这五个超级议席仍在点票中。

据香港选举管理委员会公布的数字,本次选举有183万市民投票,投票率高达53%,是香港主权移交15年来的最高水平。

有分析指出,香港民众反对德育和国民教育以致民情激昂是导致这次立法会选举投票人数破纪录的主要原因。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也承认,反国民教育科行动可能是导致本次选举投票率较高的原因。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