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G4G] 谁还为下一次火车相撞提心吊胆就是吃饱了撑的

作者:徐迅雷

原文地址:http://www.ycwb.com/sp/2009-06/30/content_2174159.htm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非常英语 on 7/1/09

谁还为下一次火车相撞提心吊胆
金羊网 2009-06-30 09:35:24

作者:徐迅雷

原文地址:http://www.ycwb.com/sp/2009-06/30/content_2174159.htm

一个多月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受到由国务院批复的记过处分;这处分还处在"余音绕梁"阶段,6月29日在湖南郴州火车站内,就发生了两列旅客列车侧面相撞的严重事故,致死3人,60余人受伤。(6月29日新华社)

 

 

 

部长大人为何会受到处分呢,那是因为一年


多前,胶济铁路发生了"4·28"列车脱轨相撞的特别重大交通事故,致死72人、416人受伤。那属于国务院关注的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是一起由于违章违规、超速行驶导致的责任事故,共有37名事故责任人受到追究。

 

 

 

"4·28"胶济铁路特别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后,济南铁路局局长陈功被免职,时任铁道部副总工程师的耿志修出任局长。但不到半年时间,那地儿 又发生了惊人相似的危险——2008年10月13日,由于带道司机错误操作,导致某班次列车超速,最高运行速度达到162公里/小时。新任局长耿志修因该 事故又被免职。

 

 

 

铁道一家亲,全国一家人。耿志修回到铁道部,当上了安全总监。你瞧,因安全事故上任,又因安全事故被免职的人,做了"总监"全国铁路安全的 人。归去来兮,反正来来去去的都是咱铁路自家人。颇有意思的是,3月份,刘志军部长率检查组检查胶济铁路,耿志修就是检查组组长;5月份,铁道部安全总监 耿志修候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有望在年底前当选为新院士。

 

 

 

今后谁还说"铁老大就是牛",我就跟谁急,这哪里是"牛",明摆着是"铁",你好歹要说成"铁老大就是铁",当然,你说"铁老大就是金",我很高兴。

 

 

 

不过,给我们提供安全出行、舒适出行的铁道部长刘志军,总归是受过处分的。但他牢记被处分的教训,能尽力把接下来的事故往后拉,成效还不错 ——不管怎么说,郴州列车相撞事故,不是他受处分的第二天发生的,而在一个月多几天之后才到来。最不容易的是,刘志军部长在第一时间就奔赴事故现场,指导 救援。不管那几十个受伤的旅客是否在部长到来之前就被送到医院,部长的情谊还是很重要的。有网友瞎嚷嚷说"这哪里是赶去救援伤员,是赶去救援自己的官位嘛 ",刘部长您千万别理它。

 

 

 

中国的铁路事故,完全可以拿发达的美国做比较。你瞧人家华盛顿,一周前不也发生两列地铁列车相撞的事故吗?他们致死9人、受伤70多人,我 们这郴州小事故,死亡人数还不及人家三分之一嘛!眼下,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小组在苦苦寻找6月22日华盛顿地铁列车相撞事故原因,假设众多:列车 过于陈旧,司机缺乏经验,刹车失灵,电脑控制系统故障……为安全起见,华盛顿地铁列车已全部改成了手动控制。咱们这里调查事故原因通常没那么复杂,有天灾 先看天灾,有机械故障先说机械故障,没有阶级敌人破坏就不往这上头想了;至于人为因素吗,这个到最后没办法了再说;而改进措施多拟几条报告上去就是——反 正最多也只是弄个"记过处分"之类,做部长的依然做部长,选院士的照样选院士,天塌不下来,地陷不进去。

 

 

 

那么,哪个人吃饱了撑的自讨没趣,要为下一次火车在什么时候相撞而提心吊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