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G4G] 老时:打击垃圾短信?贼喊捉贼罢了

今日中国电信、中国移不动以及中国联不通三大运营商已经开始上线运行网间垃圾短信联动处理平台,执行"每号码每天总量不得超过1000条"的限发令。看到这则新闻,你信吗?反正我不信。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老时 on 7/14/09

今日中国电信中国移不动以及中国联不通三大运营商已经开始上线运行网间垃圾短信联动处理平台,执行"每号码每天总量不得超过1000条"的限发令。看到这则新闻,你信吗?反正我不信。

去年春节老爸跟我说,他的手机就几乎每天都收到中国联通发来推荐开通办理乱七八糟服务的垃圾短信,我打到客服那里让他们以后不要骚扰。这是运营商们自己的垃圾短信,还有一些垃圾短信五花八门,增值发票、楼房开盘、办证刻章、讨债贷款、彩票中奖,等等这些和城市牛皮癣没有两样。试问这些垃圾短信发送资源从何而来?我觉得三大运营商本身就是垃圾短信的受益者,所以他们不可能真正严打垃圾短信。

三大运营商本来就是垄断,制定什么措施也是白搭,问题的根源在于运营商本身。什么平台,什么限发令做做样子,能治标了还是能治本了?还不如规定收到一条垃圾短信可以到营业厅换十元话费,我看还会有垃圾短信!

某些个人或公司如果没有这些运营商给他们做后勤,他们能轻而易举的赚到黑心钱?不良信息是不良之人发的,但背后还藏着不良运营商!在网络上疯狂圈钱的手机签名这个大陷阱,就是最直白的,最赤裸裸的例证。所有短信都要经过运营商的网关中间这一道,我想以运营商现有的技术应该很容易就能检测哪些号码正在海量发送垃圾短信吧?飞船都上天了,检测并屏蔽个号码的技术就这么难?

让运营商们自律应该是不可能了。运营商的垄断估计等到猴年马月就结束了,手机入户制度严重残疾看来也很难治愈。关于个人信息安全相关法规,我想也只能等我们的社会变成真的法制社会了才会出台,所以垃圾短信,还会继续肆意横行。搞这些不实际的小九九实在没意思,大家还是洗洗睡吧。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