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G4G] 王小丫现在的婚姻生活据说很幸福

传王小丫再婚:这次绝对不是陈章良

本来不知道这个消息的,有朋友是报社的,接到他们上级的指示说不让报道这个消息。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欲盖弥彰吧,活学活用到实践中了……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常非常 on 7/9/09

曹建明:从法学家到最高检察长
作者:孟兰英    杂志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383    更新时间:2008-8-5 繁體中文

[提要]:
 

    "走出中南海,我丝毫没有讲课的感觉,只是感觉到我通过了几乎是无法通过的答辩。"1994年12月和1998年5月,曹建明就曾两次在中南海怀仁堂 为政治局主讲中共中央法制讲座,为全国法学界第一人。如今,曹建明是新中国第八位"高检"检察长,也是当选时最年轻的一位。从一个饮食店学徒到大学生、从 法学教授到共和国大法官,直至当选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这位法界精英一步步走来,继续完成着人生的一次次答辩。
  微笑、谦逊……这是许多见过曹建明或与他打过交道的人,都会产生的印象。在今年两会期间,曹建明总是穿着夹克式上衣,随身带黑色的公文包,看起来更像一个学者。
   最高法院一名工作人员说,"性格温和,专业精通"的曹建明颇有口碑,其在本次全国两会中为湖北团人大代表,虽然即将离任法院系统,依然对当前法院系统的 诸多热点作出回应。温文尔雅的他同样充满激情。3月10日,湖北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两高报告,曹建明代表最高法院讲话,他说话声音宏亮激昂,其间多次挥起 手臂,对一些问题加以强调。"他发言很有激情。"一位在场的代表说。
  53岁的曹建明,是中国历任最高检察长中最年轻的一位。3月19日下 午,一身西装的曹建明,出席了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干部工作会议。这一次,他是主角,他接替贾春旺成为中国第八位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他在会上深情地 说:"我一定不辜负中央的重托,不辜负全国人民的信任,不辜负同志们的期望,奋力拼搏,鞠躬尽瘁,和同志们一起,把全部心血奉献给检察事业。"
  
  一篇论文轰动法学界
  
   1986年,对曹建明来说是难忘的一年。这年5月快毕业时,在《法学》杂志社召开的"全国经济法制协调发展理论研讨会"上,他发表了题为《论我国允许外 商租用土地与经营房地产的政策和法律调整》的论文。在这篇长达一万字的论文中,曹建明第一次大胆地提出:我国应当实行土地有偿使用,进而允许外商租用土地 和经营房地产。这一思想冲破了法学领域禁区,在国内外产生了不小的震动,继而在法学界引起了轩然大波。
  当时批评甚至反对的声音不绝于耳。 学术界及众多媒体用各种不同的目光审视着这个青年人,兴奋的、怀疑的或者是愤怒的都有。有人说,曹建明的这一言论明显地违反了宪法;有人给他扣了一顶大帽 子,说他是反马克思主义、反社会主义的;还有人说曹建明简直就是要在中国重建租界……
  为了使自己的观点更明晰、理论上更可靠,他重新修改了论文,大胆地提出:土地使用权的出租只会给国家创造更多的利益,绝不会形成租界。
  上海市委有关部门组织人马认真研究了曹建明的论文,认为它无论在理论上,还是在实践上都是可靠的,具有积极意义的。论文上报到北京,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经过反复论证,肯定了曹建明的研究成果。
  1987年9月,《光明日报》在头版显要位置对曹建明的观点进行报道。随后,《文汇报》、《解放日报》及香港、台湾、新加坡的报纸也对这一事关改革开放大局的消息进行了报道。曹建明的观点得到了普遍认同。
   1988年4月1日,第七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删除了"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侵占、买卖、出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的条款, 明确规定:"土地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土地出租自此开禁。随后几年,国家获得了巨大的经济收益,仅以上海为例,短短几年间就获得了200多亿 元的资金。曹建明也因此成为了新闻人物。
  
  首位进中南海讲课的法学家
  
  1994年,中共中央政治局举办法律知识讲座,曹建明走进了中南海,为中央领导同志讲授法律课。那年39岁的他,再次引起了海内外的关注。作为中共中央法制讲座的第一讲主讲人,曹建明在中南海怀仁堂为中央领导同志讲授了题为"国际商贸法律制度及关贸总协定"的课。
   1994年12月9日这一天,对曹建明来说是终生难忘的。这天上午,江泽民总书记、政治局常委的同志和中央有关部门的领导共40多人听了讲座。在讲课 中,曹建明谈了四个问题:国际商贸法律制度与中国的改革开放;国际商贸法律制度的新发展与中国的涉外经济法;关贸总协定与中国的经济法制;思考与建议。让 曹建明非常感动的是,中央领导同志十分认真地听讲,时而提笔记录,时而插话提问。讲课结束后,中央领导对他的讲课报以热烈的掌声。江泽民同志还紧紧握住他 的手,连声说:"谢谢你,谢谢老师!"有人说,曹建明在中南海讲了一个半小时课,但这也许是他讲授的一生中最长的一节课。
  1998年5月 12日,曹建明再次来到中南海怀仁堂,为中央领导同志主讲中共中央法制讲座第七讲,讲课的内容是"金融安全与法制建设"。如果说主讲第一讲他还稍有把握的 话,那么这一次曹建明心里没有十足的底气。这是因为自1997年7月以来的亚洲金融危机所引发的经济社会动荡,引起了各国高度关注,如何运用各种手段特别 是法律的手段维护金融安全,成为国家领导人十分关注的一个问题。他深感这次讲座责任重大。另外金融安全又是一个跨学科的题目,现实针对性强,敏感问题也 多。在座许多中央领导对这个领域很熟悉,特别是朱镕基总理本身就是金融方面的专家。压力之大可想而知,短短一个月,曹建明瘦了10多斤。准备期间,他查阅 了四五百篇资料和论文,阅读了50多本金融和金融法方面的专著,还到金融系统进行调研,并在司法部试讲了三次,直至尉健行、罗干以及戴相龙等领导对讲稿予 以肯定后才定稿。在讲课中,江泽民总书记就未成熟的金融自由化、上市公司质量、巴林银行倒闭等提出了10多个问题;朱镕基总理不时插话进行阐述。李岚清、 吴邦国、钱其琛等领导同志也纷纷发表看法。最后朱镕基总理称赞曹建明课讲得好,既全面、准确又实实在在,并当场指示《人民日报》发表这篇讲稿。原定半小时 的讨论,竟然讨论了一个半小时。讲课结束了,曹建明如释重负。他说:"走出中南海,我丝毫没有讲课的感觉,只是感觉到我通过了几乎是无法通过的答辩。"
  
  "作为法官,就应该有牺牲精神"
  
  "曹建明不仅深谙学者的治学方式,也在管理者的位置上表现突出。 "从中国社科院法学所调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任副院长的陈春龙说。2005年9月4日至10日,第22届世界法律大会在北京、上海召开,曹建明担任大会中 国组委会执行副主席,从5月开始主持整个大会的筹备工作。事后媒体报道说,那届大会很成功,共有1500多位中外代表参加会议,包括34位首席大法官或最 高法院院长。
  会后一个月,在最高人民法院内部总结会上,肖扬的讲话让所有的人心头一惊:在大会召开期间,曹建明的妻子不幸去世,曹建明一 直没来得及回家料理后事。"曹建明每天都在主持大会工作,没有人发现他有什么异样,没有人知道他当时内心承受着多大的痛苦。"最高法院的一名工作人员这样 回忆。
  2008年3月16日11点31分,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官方网站上,出现了一行红色字体的头条新闻——"曹建明当选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当选最高检察长之初,有记者问曹建明,从法院副院长转到检察系统任全国最高检察长,似乎很少有先例。你在法院的工作经历,对你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哪些经验?曹建明笑着回答:这可以是法检之间的一种交流吧,但现在自己还不太熟悉检察系统的情况,也谈不上什么经验。
   3月18日,作为共和国第三任首席大检察官和前任一级大法官,曹建明再次谈到这个话题时说:"检察官和法官都是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虽然具体职责不 同,但二者有着共同的价值目标,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有着一致的追求,都要牢固树立公平正义理念,准确理解和把握公平正义的内涵,自觉用公平正义理念指导 执法活动。"
  从北京东交民巷的最高法院到北河沿大街最高检察院所在地,步行约有半个小时。
  然而,由法院的副院长到主管全局的检察长,这一身份的转换却不是能用半个小时解决的问题。
  五年之前,曹建明曾在接受央视专访时说,"我过去是校长,大学的待遇要比当法官的待遇好,应该说是我现在法官工资的几倍。我现在的待遇……总共加起来四千多块钱"。但他认为,作为法官,就应该有牺牲精神。
  作为一位刚刚当选的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公众尚不十分熟悉的情况下,能听到其"做法官,就应有牺牲精神"的励志铭,确实让人欣喜,也让人们对刚有这一新身份的曹建明抱有更多的信心和期待。(摘自《大地》)


原文地址:http://www.srdj.cn/Magzine/ShowArticle.asp?ArticleID=6105



王小丫被曝再次结婚了 离婚八年后重踏幸福之路

ww.xixik.com  2009-7-9 15:48:22  资讯来源: 西安晚报 

传王小丫再婚:这次绝对不是陈章良

本来不知道这个消息的,有朋友是报社的,接到他们上级的指示说不让报道这个消息。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欲盖弥彰吧,活学活用到实践中了……

貌似她情史还满丰富的啊

王小丫的感情生活一直备受关注,从已经离婚的前夫到与导演米家山的感情旧事,媒体总是不厌其烦的挖掘她感情生活的点点滴滴,甚至还一度传出她与中国农业大学校长陈章良结婚的假消息。面对自己扑朔迷离的感情生活,王小丫也首度面对镜头进行了认真的回应。

"你失恋过吗?"当记者将话题引向情感方面时,王小丫睁着她那双大眼睛,忽然伤感地反问,"比如说单相思,应该是很伤痛的吧;比如说两个人明明很好,却没有办法再继续相处下去,这也是很伤痛的。你会觉得自己很挫折,没有好好相处的能力,没有保护爱情的能力。"

面对王小丫这一番忽然的表白,记者有些意外,继续追问:"当今这么自由的社会,还有谁能阻挡 这个?"王小丫停顿了一下继续说:"有些时候,你跟一个人很相爱,但是不见得有能力跟他很好的相处,可能因为一些枝枝蔓蔓的事情就分开了。回过头来想,这 是一件很伤痛的事情,自己也是很愚蠢的。"说这段话的时候,王小丫的神情很伤感。

王小丫离婚八年后再婚

图:荧光灯下神采飞扬的王小丫

一直以精明干练的形象出现在央视经济频道的美女主持人王小丫自从2001年离婚之后,她的感 情生活便一直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坊间也几度传出其再婚的消息,但都被她否认。不过,近日,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王小丫这次真的结婚了。看来离婚八年后,王 小丫又再次踏上了幸福之路。

据知情人士透露,因新郎身份特殊,王小丫再婚的事情特别低调。记者试图采访王小丫身边的好友证实此事,不过到截稿之前导演米家山、主持人李佳明都没有接听电话。

据了解,王小丫从四川"北漂"至北京成为央视的著名主持人之前,曾经有过一段长达7年的婚 姻,这也是她在媒体上唯一公开承认过的一段感情。而自从1991年因两地分居离婚之后,王小丫则一直过着单身生活将生活的重点放在了工作上。近几年来,王 小丫先后主持了央视经济频道的重头栏目《经济半小时》、《开心辞典》等栏目,均受好评,而"小丫跑两会"更成为8年来经济频道的品牌栏目。虽然事业在节节 升高,但是在感情上王小丫却一直很低调。自从离婚之后,坊间也经常传出她再婚的消息,但是都被其否认。但是此次知情人士的爆料却证明离婚八年的王小丫终于 再次找到了自己的意中人。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