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G4G] 七七事变对中华民国国军与中国国民党的意义

台湾今日新闻7月9日发表题为《七七事变对中华民国国军与中国国民党的意义》的文章,注明由NOWnews.com网友提供。作者为刘竞明,现任林口长庚医院总院妇产部主治医师,台湾医务管理学会高阶医管师认证及格,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硕士。全文如下:
  昨天就是芦沟桥事变,又称"七七事变"的七十二周年纪念,在民国26年在北平芦沟桥发生的日军借口演习失踪一名士兵所发动的战争,在当年芦沟桥守军指挥官吉星文将军的领导之下开了第一枪,展开了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正因为七七事变,当年的中共在国民党军队五次围剿之下得以喘息;也正由于七七事变,蒋委员长介石不得不停止剿共;国共双方展开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合作策略。这样一个伟大的日子,现任中华民国的马英九总统却忘记了?

  七十二年后的今日,两岸关系随着民间交流的迫切,起了微妙的转变。大陆地区也在中共改革开放三十年及建政六十年之后,崛起成为世界列强之一,国力蒸蒸日上。

  面对大陆政府在国际之声望及军力之强大,在台湾的"中华民国"与中国国民党,特别是国军似乎逐渐淡忘了过去曾经在历史上之成就;也忘却黄埔建军之精神与对日抗战的牺牲奋斗的光荣史迹?面对过去国民党正面迎敌抗日的艰苦卓绝与坚忍不拔的精神,似乎在七七这一天也无人提起。

  正如同上海苏州河畔四行仓库的旧址,至今似也破落不堪,当年的谢晋元团长与"八百壮士"的事迹对年轻世代而言,可能比不上众星云集的歌友会来得有趣?

  历史在无言中记载着人们无穷的事迹,但是史实与成果却让不同阶段的人们有不同之解读。马政府在维系中华民国宪法与光大中华民族精神的同时,对于七十二年前的七七事变与对日抗战,似乎也应该阐释其对现阶段国军建军与备战的意义,方无愧于当年国军将士与死难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为国牺牲的精神,以重振国军士气、武德与军人魂。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7/10/09

  台湾今日新闻7月9日发表题为《七七事变对中华民国国军与中国国民党的意义》的文章,注明由NOWnews.com网友提供。作者为刘竞明,现任林口长庚医院总院妇产部主治医师,台湾医务管理学会高阶医管师认证及格,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硕士。全文如下:
  昨天就是芦沟桥事变,又称"七七事变"的七十二周年纪念...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