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G4G] 自由亚洲电台 福建省“两会”数百人请愿下跪 七旬妇被弃郊外女访民被打昏(图)

福建省“两会”数百人请愿下跪 七旬妇被弃郊外女访民被打昏(图)

2013-01-30

福建省人大及政协会议期间,数百访民连续多日到会场外请愿及下跪。一位七旬老人因此被截访人员弃于郊外,另一位女访民被打致心脏病发作,一度昏迷。周三再有十多访民因在会场外下跪求助被带走。

图片: 福建省“两会”期间,每天都有大批访民在会场外伸冤。 (张德锦提供/记者乔龙)

福建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周三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批访民聚集在福州市西湖宾馆的会场外表达各自的诉求,也有的向代表车辆下跪,但被 保安员迅速带走。在场的访民李奎春告诉记者,自星期天开幕以来,会场外请愿者从未间断:“每天都有百多人,多的时候几百人,今天也是两三百个人,不仅是福 州的有些是外县的都赶来了,警察和保安,保安比较多,我们有拉横幅的、撒传单的、穿黄衣(状衣)的”。

访民吴霖香说,有多人因为请愿被带走,但大家也很齐心:“今天有人被拖,但是我们上访的现在都很团结,他们拖一个,我们全部人都围过去,前天还有一个被他们抓了推倒,心脏病发作,躺下去,我们叫他们叫120,他们不肯,地方的车来后,把她运走”。

女村民倒地昏迷老人放逐郊外

据权利运动博客消息称,南平市的区人大代表独立候选人张德锦和吴霖香,见一女访民被几个不明身份人抬着,已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小便失禁。当时现场有三个警察,根本不管。

吴霖香说,另有一位老人郑德英(音)因下跪伸冤被带走:“昨天一个老太太,她跟我们走散了,走到了信访办,然后被地方上的人抓到车上,她七十几岁了,把她运到很偏辟的地方,扔在那里,她打电话求救才回来”。

十数访民下跪被带走

周三下午,约十名请愿者在会场外下跪被带走,其中林兰英下午接听记者电话时,正在被押送途中。她说:“现场每个人都在喊冤,我现在和郑德英三个人,她老公,又被抓走,还在车上,还没到目的地”。
记者:什么时候被他们抓走的?
回答:刚才。这里车上有十个人,我们三个人。

李奎春说,跪访是今年两会期间新的表达方式,对此,当局非常恼火:“他们跪在马路当中,我亲眼看见的,很多人跪着,车上下来很多保安赶紧把他们拖到车上拉走,在开幕那天最厉害了,有好多包括福州的,包括我也去那里跪。都跪在马路上请求人大代表帮我们解决问题”。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