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G4G]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读报:中国贪官愿为国捐躯?

2013/01/30 10:15:00
读报:中国贪官愿为国捐躯?


刘罡

报记者在甘肃兰州的酒吧偶遇一位自称贪官坐拥两亿的中国保钓民族主义者,他称愿意在任何时候为祖国牺牲生命;英刊称中日两国正在滑向一场战争。

加拿大《环球邮报》1月27日刊登该报记者Mark Mackinnon的报道说, 他在甘肃兰州一家西藏主题酒吧小酌时,一名中年男子走过来要与他喝一杯。这人大声说,我们必须用武力收回钓鱼岛!此人说他姓马,在陕西省的铁路部门工作。 Mark Mackinnon描述当时的情景说,这名男子挽起袖子指着手腕上的一块欧米茄手表说,看我的表,我有两个亿,我就是所谓的贪官,但我愿意在任何时候为我 的祖国牺牲生命。

Mackinnon的报道说,这名男子的朋友们试图将他从这场无厘头对话中拉开,但他却挣扎着不肯走,还站起来朝Mackinnon敬了一个缓慢但却熟练的军礼,并再次喊道,我们必须用武力拿回钓鱼岛!

英国《经济学家》杂志1月19日的一篇文章说, 中日两国爆发冲突的风险正在加大,其后果有可能是灾难性的,这两个国家正在滑向一场战争。文章说,人们原本以为中日两国政治家的理性以及两国紧密的经济联 系会让这两个国家学会将彼此的分歧安全地搁置在一旁,但去年9月一切都改变了,当时的日本野田佳彦政府宣布将钓鱼岛的部分岛屿国有化,这是一个避免这些岛 屿落入右翼分子石原慎太郎之手的笨拙尝试。

文章说,人们并不完全清楚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为何会表现出大国沙文主义姿态,或许中国政府是在对国内的极端民族主义情绪做出回应,中国人现在正越来越多地通过互联网发出自己的声音。

(本文作者刘罡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编辑兼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