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G4G] Re: 美国之音中文网 网友勇闯邵阳虎穴 喊朱承志回家过年

评论
     
作者: 不具名
28.01.2013 13:50
胡德华:落实宪法以立宪政
香港媒体报道,已故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华强调,中国政治改革方向是要落实公民的宪法权利,反腐败要将薄熙来案一追到底。 香港《明报》日前报道,已故 ...


作者: 不具名
28.01.2013 11:56
如中共有王丹所谓的经济繁荣, 异议分子不就是乱贼哩?


作者: 向国际刑警报警
28.01.2013 08:54

是法西斯党卫军干的? 是黑手党干的? 还是二者合伙一起干的 ?


作者: 不具名
28.01.2013 07:42
中国的现实不是如习近平所说“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而是把维护基本权利的公民关进笼子里。听其言不如观其行,那些心存幻想的人还会对习近平寄予希望吗?


作者: 不具名
28.01.2013 05:25
需要真正的还权于民 - 大河网评
  中共十八大之后,在“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等一系列反腐言论声中,多地官员接连落马。强化源头反腐、注重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反对特权现象也被一再 ...


作者: 过客
28.01.2013 04:19
有朱承志大哥家的详细住址吗?我也想去看看。


作者: 张长虹 发自: 天津
28.01.2013 03:50
朱承志犯了哪条法律,立即释放他。强烈谴责中共当局肆意践踏法律的恶行!!!!!

中国大陆“六四”平反委员会代理主席:张长虹


2013/1/29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新闻 / 中国

网友勇闯邵阳虎穴 喊朱承志回家过年


维权人士屠夫(吴淦)与朱承志妻子曾秋莲(推特图片/屠夫提供)

海彦

01.28.2013

香港 — 中国知名网友、维权人士吴淦1月28日再次潜回湖南邵阳,来到去年6月因对外披露邵阳民主人士李旺阳“被自杀”真相而被警方关押至今的维权人士朱承志的 家,看望朱承志的家人。吴淦表示,将住下陪伴朱承志家人过年,并呼吁网友在春节期间来邵阳自由行,喊朱承志回家过年。
 
网名“超级低俗屠夫”,俗称“屠夫”的吴淦和维权人士刘喜珍,星期日下午前往邵阳,准备探访至今被关押234天的朱承志的家人,以此呼吁外界继续关注对朱承志的非法关押。

不过,他们刚刚下车就被等候的警察非法控制,并被迫离开昭阳。但是,屠夫在半途下车,拔掉手机卡,潜回邵阳,在朋友帮助下,星期天晚上见到朱承志的妻子曾秋莲。

*在朱承志家过年*

星期一上午,屠夫再次潜回邵阳,来到朱承志的家。人在朱承志家的屠夫中午时分对美国之音表示,他将住下来,陪伴朱嫂曾秋莲过年,并希望更多的网友前来邵阳。

他说:“然后网友不断地来陪他家人过年。我们这次来主要就是要大家关注朱承志,关注他家人。关注朱承志的处境,声援他。”

去年6月6日,坐牢多年的邵阳民主人士李旺阳出狱后不久接受港媒采访,揭露监狱暴行。随后,已近乎失明、失聪,并无法正常行走的李旺阳,在医院被24小时监控的情况下离奇上吊“自杀”。

李旺阳多年好友、现年62岁的朱承志赶至现场,首先发出李旺阳死亡现场图片和视频。

6月8日,邵阳警方要求朱承志签署“不关注李旺阳事件保证书”,被拒绝。警方随后以各种理由对朱承志关押至今。尽管当局向家属表示,只要朱承志答应不再理会李旺阳案件就会放人,但是朱承志不肯低头。

中国各地维权人士对朱承志的遭遇非常关注,不断采取行动争取朱承志获释。屠夫对美国之音表示,他很敬佩朱承志的风骨,不希望他落在当局手里成为第二个李旺阳。

他说:“朱承志大哥是一个非常有道义、敢担当、热心的人。他只是将李旺阳死亡的图片和视频公布出来,他们就以各种莫须有的罪名把他关起来。大家很关心,他家里还有一个97岁的老母亲。从人道主义还是各方面,都应该让他回家过年。”

朱承志的妻子曾秋莲今年1月中旬曾见到被关押了半年多的朱承志。目前朱承志被邵阳当局“监视居住”,但包括家属在内的外界不知道朱承志到底在何处。

曾秋莲星期一中午对美国之音表示,感谢各地网友持续关注朱承志的处境,对冒险来到家中的屠夫表示欢迎。不过,屠夫表示,他已经做好被邵阳当局驱赶的准备,但是会坚持下去,与邵阳警方周旋。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