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G4G] 港媒 中共国教毁中华国教 颠倒邪正 寡廉鲜耻

港媒 中共国教毁中华国教 颠倒邪正 寡廉鲜耻
——「中国模式」教育?
打印版 �片版 PDF 阿波罗新闻网2012-09-01讯】   

八月一日,中共《环球时报》发表社评,论香港市民之反国民教育运动:「这是原则问题,香港政府当不会让步,中国胜利可以预卜。」他们有枪,六十年来,对付国民,所向披靡,这是真的。

但他们所谓「中国模式国民教育」却假得厉害。我国传统教育,从来没有像香港教育局的「爱国评核」问卷那样,教学生奉剿民政权为国家,「即使国家做错了,都要支持」;「看见国旗,要感动得想哭」 。我国教育家更不会像香港教师北上考察团那样,说「贪污、毒食品等,是国家发展所必有的现象」;也不会像教育局长吴克俭那样,说「香港小学生和家长共一百万人,有九万个上街反对国民教育,等于有九十一万个不反对」。颠倒邪正寡廉鲜耻,从来不是中华国教。


从前,周成王还在母亲邑姜腹中,邑姜已实行胎教,起居举止无不端正,「立而不�,坐而不差,独处而不倨,虽怒而不詈」;到他出世之后,年纪小小,即有太保少保、太傅少傅、太师少师六人教导孝仁礼义,「逐去恶人,不使见恶行」,务求他自小就「见正事,闻正言,行正道」。这是古代贤君的幼年教育(《大戴礼记.保傅》)。


孟子小时,见邻人杀猪,问母亲:「东家杀豚,何为?」孟母戏言:「欲啖汝(要给你吃)。」但她随即为戏言懊悔:「吾怀妊是子,席不正,不坐;割不正,不食,胎教之也。今适有知而欺之(现在孩子刚刚懂事,我就骗他),是教之不信也。」孟母于是到邻家买猪肉给孟子吃,以明不欺。这是古代仁人君子的幼年教育(《韩诗外传》卷九)。


民国初年,流行的儿童启蒙教材《幼学故事琼林》就说:「国体易君主为民主。政为众人之事,故政权属诸国民。贤在位,能在职,本诸民选。皇帝不足贵也,大道其为公乎。」这和古代儿童教育一样,始终不离一个「正」字。


今天,香港教育局却主张「国家所为不正,都要支持」;还公言「民主选举,政党恶斗,人民遭殃」。这样的教育,说是「中国模式」,直是侮辱中国。


孔子说:「少成若(天)性,习惯之为常(习惯如自然)。」中共在香港推行其国民教育,先从幼稚园和小学开始,就是这个道理。孩子的心智有如蚕丝,染于苍则苍,染于红则红。所以,香港不能不行中共国民教育。是之谓惩于前,毖于后。古德明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comment/p24789.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