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G4G] 苹论:保钓反日就是打砸抢烧?

苹论:保钓反日就是打砸抢烧?
打印版 �片版 PDF 阿波罗新闻网2012-09-17讯】 作者:卢峰    

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据说十年间可以超越美国成为经济龙头。中国能把人送上太空,并大有可能继美国之后把太空人送到月球。中国已从世界工厂变成世界名店总汇,所有名店都争相落户在中国大小城市,希望分占一杯羹。但这一切一切亮丽的外表或成就都遮掩不住中国的愚昧与落后,都掩盖不住专权政治与洗脑教育的恶果,以致中国很多民众连表达意见的能力也没有,连辨清敌我的能力也没有,一遇上争议便只懂得打砸抢烧,既损害人命与财物,更破坏中国的声誉及国际形象。


中日之间就历史问题及钓鱼台群岛争议不是什么新鲜事物。过去十多二十年间虽然或起或伏,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有的时候依然引发大批中国民众上街抗议的事件。远的不说,○五年中国多个大城市民众就因为教科书问题而有大规模示威。在那一浪的示威中,民众除了游行及高喊口号外,还针对日本餐馆、日本企业及其他跟日本可能相关的公司进行破坏,有开日本车的女士被人从车上拉出来,再肆意破坏她的车,甚至要伤害她,把那位无辜的女士吓个半死。示威及骚乱平息后,中国官方及民间都有声音批评过激行为,又指针对日资企业或使用日货的人既不合理也只会伤及本国国民,损害中国利益。


可惜,所谓检讨、反省只是说说而已。七年后的今天,中国多个大城市的反日保钓行动不但没有丝毫进步,不但没有能理直气壮的向日本及全世界提出保钓的理据,反而引发一波又一波的打砸抢烧暴动,反而暴露了那种横蛮、暴力与非理性,反而伤害了无辜的群众及企业。试想想,纵火焚烧日资百货公司或超级市场跟保钓有什么关系呢?试想想推翻、破坏日本品牌的汽车伤害的是丰田车厂还是那位无辜的车主。试想想,趁火打劫掠走日资百货公司内的货品是在维护国家主权还是丧失国格人格呢?


还有更卑鄙的是,暴动起哄的民众借机会攻击、侮辱、伤害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的日本平民,令他们身心受创,令他们担惊受怕。事实上这些来到中国的日本学生、职员、领使馆人员都是为加强中日民间交流而来,都是为改善中日两国互相了解而来。拿手无寸铁、客居中国的他们来开刀,除了是在欺凌弱小,损害中日人民友谊外还能是什么呢?


当然,不能全怪上街暴乱的民众,他们的幕后黑手──中共政府更是难辞其咎。谁都知道,中共政府向来视群众运动为洪水猛兽,任何人胆敢自发组织抗议集会都会被无情打压。为饮用毒奶粉受害婴儿争取权益的赵连海先生就成了政府的眼中钉,还因为「寻衅滋事」之类的莫须有罪名被拘留。这一回几十个城市数以十万计群众上街,冲击社会秩序以至执法的公安,没有中共政府的首肯以至支持根本不可能出现。换言之,上街反日保钓的民众是在官方包庇默许下采取行动的,是在明知公安部门不会明确有力执法下抗争的,他们自然不会放过机会,把年来的怨气、怒意一股脑儿的发泄出来,令情势变得失控,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comment/p25007.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