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G4G] 内部通知显示政府在抵制日货 民间反日被默许甚至纵容


内部通知显示政府在抵制日货 民间反日被默许甚至纵容
请看博讯热点:东海主权之争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9月13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记者日前获得一份“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内部通知,该通知显示:从七月一日起,禁止该企业下属单位购买日系商品。该通知是由党委和行政部门联合发出的。
    内部通知显示政府在抵制日货 民间反日被默许甚至纵容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政府倾国之力,打造出来的一个世界五百强企业,属于部级国有控股的大型央企,其前身是铁道部下属的铁路工程建设局,2000年左右,脱离铁道部,成立了中国中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但不管它如何变,还是改变不了它属于央企这一事实,中国中铁的官员,享受的是部级待遇。
     由此可见,现在全国的所谓民间自发抵制日货的行为,是得到了中共政府的的支持,甚至很可能是就是中共政府自己导演的一场闹剧。
    近月来在中国大陆所谓的“保钓”游行,以及抵制日货的行动,至少是得到了各地政府的默许,甚至很可能是由政府暗中主导的,而所谓游行者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不过是演戏而已。
    众所周知,在中国大陆,民众示威是被严厉禁止的,《游行示威法》被民众调侃为《不许游行示威法》----民众申请的游行示威鲜有获得批准了的。近期贵州“黎庆洪案”的律师周泽等人申请30人的“游行示威”,被以“将严重破坏社会秩序”而不允许。
    内部通知显示政府在抵制日货 民间反日被默许甚至纵容


    在中国大陆绝大多数游行示威行动,组织者均被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罪名判刑,而近月来的保钓游行,却几乎没有人被以该罪名处以刑法。甚至砸毁国产日系车的行为均没有被处以刑罚。
    到目前为止,没有听说那个地方或者哪一次“保钓”游行向当地公安机关递交过游行示威申请书,但却没有一个组织者被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治罪。
    可见,这次所谓的民间“保钓”事件,其实是政府默许,甚至很有可能是政府主导的一场闹剧。
    记者了解到:日本是大陆仅有的三个可以免签证在中国停留十五天的国家之一,就连外籍中国人要回到祖国,也必须签证,可见,日本人在中国享受着超国民的待遇.
    而据中国国际教育在线报道:日本政府于2011年5月下旬宣布,将从7月1日开始,开放中国人赴冲绳县多次旅游签证。可见,中日政府间是多么的“友好”,怎么可能为了一个区区的钓鱼岛而撕破脸皮?
    再有,9月11日,日本政府与钓鱼岛所谓“拥有者”栗原家族正式签署钓鱼岛“购买”合同,购买金额为20.5亿日元;折合人民币不过1.6亿元左右。
    而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07年算起,5年来,全国共有37座桥梁垮塌,其中13座在建桥梁发生事故,共致使182人丧生,177人受伤。平均每年有7.4座“夺命桥”,即平均不到两个月就会有一起事故发生。
    仅8月24日垮塌的哈尔滨阳明滩大桥工程总投资18.82亿元。比十个钓鱼岛都值钱,却没有一个国人出来示威游行,要求追责,可见,这一切均是政府的“舆论导向”在作怪。
    因此,不排除这次日本的登岛行动,本身就是日本政府配合中国政府上演的一场闹剧。其目的应该是转移舆论对十八大,乃至近期发生的高层内斗的关注度。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1361910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