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G4G] 《旺報》 《台灣人看大陸》不忍咬破的味道

台�人看大�》不忍咬破的味道

收藏 分享 2012-9-26 06:16| ��者: want-daily| 查看�: 697| ���: 0 |原作者: (邱志郁/台北市)

生平第一次走�杭州,前往市�的巴士,播放好熟悉的歌曲。仔�一�,原�是多年前流行的老歌──孟庭�的《冬季到台北�看雨》。初秋�分�不算太冷,但拖拽旅程的疲�,窗外寂寥的�火,淌著淅淅��的�清,倒也有�分切合情境。

抵���,�搭往�店的�程�,收音�竟又再度�起�一首歌曲。杭州人喜�下雨?�是�於�首歌情有��?

�年前在南京明孝陵的休息�,�回�是在杭州街上,我又��了�售台�香�的小�。

明明就是美��狗嘛,居然打著台�的字��客,�是哪�子的山寨版?忍不住�前表示:「我�小在台��大,但我看�的台�香�可不是��付模�!」清秀的女孩堆著笑�,�有多作��,只是用江南特有�柔�耳的��邀求:「先生,您就�根��呀!」

捍�台�名�的一副�心�,遇上假借台�名�的冒牌�,眼看就要引爆�突。原本咄咄逼人的言�,在美眉的柔���中,�似乎像是拳�打在棉花上。或者�,莽�在美眉面前�直只能�械投降。

回首�罩海�一甲子的����,光景竟然如此神似?�初�拔弩�的����,是否非得要在你死我活的拚�中�致解答?

是基本的善良人性,消融了歧��端。是久�相逢的�往,放大了��美感。是�政者�悟出些��融的��手腕,人民表�了好�取�的自主意�。

包覆香�的是薄薄的�衣,�昧的情�,�有如形形色色的�肉,��了百般��的愁�。政���所造成的生�死�,人民的苦�,但�能�像要不要�香�的�定一般,�易得以化解。

而我�究�是克制了��香�的念�。我��和�地民�一�,保留�一份朦�的憧憬。因�,最美妙的滋味,就裹藏在不忍咬破的�慕�中。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