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G4G] 香港人无“国与民”的立意

香港人无“国与民”的立意


所有跟贴 - 加跟贴 - 博讯论坛 主页

送交者: AC之师 于 北京时间 09/04/2012 () [累积5200分 给AC之师发悄悄话]本文版权由AC之师拥有,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主题:香港人无“国与民”的立意 

[博讯论坛] 一个国家的产生是一个民族或是多个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结果,这个国家的基础是人民,而人民的不同化和多元化,也是一个国家必须面对的基础问题,民的存在是所有国家必须立意的,不能完全由民的自由和民主来控制一个国家的随意,也就是说一个国家意志不可能随着民的一般思维转变而随便转变,而是要经过一个充分的论证才能实施的一种国家策略,这种策略并不是要人民大众可以直接接受的,大多都有着自己的长远考虑的,而这种长远考虑是一个国家的必备条件,也是一个国民意识的培养过程,国与民在人民大众的心里如果产生不了一种共鸣,或是一种共识,就容易产生一种情绪冲击或是认识偏差,这种偏差在累积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产生主观倾斜,认识和论证都会走向极端或是歧视,这样的国民素质是很难有利于国家发展的,也很难让一个比较宽松的社会状态持久的,一个社会都无法进行调整的状态,必然会导致国家的动荡和衰败,这是任何一个国家都不愿意看到的,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国民教育向来是一个国家教育体质的核心价值,这个核心是一个国家能够长远发展的保证。 
国的立意在人民大众心里是一个范围之称,但很大程度这也是一种荣誉的象征,而这种象征源于对自己民族的内在自豪,不是一个民族的独立思维,而是多个民族共同的协调共荣,这是一个非常难以调和的问题,不仅仅只存在于不同民族方面,就是在不同区域上,这种问题也容易出现对立,解决这种问题最基本的方法就是通过大国民教育,达成一种统一的国家意识和民族意志,才会使这种问题解决于基础和平缓。 
近来,香港人对一种国民教育产生了重大质疑,甚至是反对,可见在经过一个世纪的殖民教育上,香港人的国与民意识已经走到一个偏离方向,这种偏离出乎了一个国家的整体概念,而民族意志上又失去了自己的荣誉感,这是很危险的,也是很可悲的,过于追求一种自由和闲享,是对国家和民族长远立足的严重打击,完全享受一种自由区域的存在,而无视自己国家和大众的整体感观,可以说香港人已经完全丧失了自己的存在立意,只是追求所谓的民主,拿出一种另类的教育是否能将香港带入一个新发展,或是长远的发展,没有任何交待,只是想维持一种现在无国无民的单一教育体制,完全依靠技术和学术教育就能完全体现香港人的全部,这显然是不现实,也会将香港的历史积累完全丧失贻尽,香港人不应该作这样的历史罪人,也不应该采取绝食的西方式反抗方式来叫板香港政府,这种香港人可以说是没有任何国与民的立意,只有自己的颓废思维!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