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G4G] 冷锋:国可以爱,日可以反,但不要耍流氓

冷锋:国可以爱,日可以反,但不要耍流氓


打印版 �片版 PDF【 阿波罗新闻网2012-09-16讯】 作者:冷锋

曾有朋友邀请我参加泉城广场的反日游行,我婉言谢绝了。原因有三,一是良民思维使然,怕给政府添堵,二是觉得以自己这把年纪,参加相当于教唆,三是怕爱国青年打砸,弄不好被抓拍,说不定哪天就成从犯了,再说要让亲戚朋友看见,咱丢不起那人。

此外,还有一个为爱国青年所不齿的小算盘:就是我的车是铃木的,小排量,中日合资,要是让他们瞄上,这太阳旗烧的一
High,说不定我的爱车也跟着杯具了。当初为了孩子,才狠狠心省吃俭用外加友情赞助买的,选择铃木,天地良心绝非想当汉奸,纯粹小市民本性使然,看中的是性价比和省油。买保险时,轮到自己,业务员一看我投保的项目,突然这敬词您成你了,那鄙夷的目光一度让我觉得很对不住她们。所以请爱国青年谅解,我一个只投第三者险和盗抢险开着车不停关注瞬时油耗一看到堵车和红灯就心绞痛的小市民,根本没有资格更没有胆量去参加你们严肃的游行示威。

后来听说济南的游行很温和,没有打砸。那地方是个旅游景点,别说轿车,就连自行车也不让进。有报纸说地铁里频发性骚扰关键是因为女人穿的少,这时我信了。没有女人就更不会有性骚扰了。所以开一辆日系车参加反日游行,相当于引诱,车被骚扰那是你的错。

后来听说真有一爱国女人不小心被误伤了,把本田思域停在路边后就热情洋溢地跟着浩荡的游行大军出发了,激动的肾上腺素飙升,脸色都烧的绯红,回来后立马红变黑了:自个的本田被骚扰了,惨不忍睹形同强暴。

我还是汲取了别人的教训,把车停在小区旮旯的最里面,尽管如此,有一天还是被吓了一跳,一辆哈飞路宝的车体上歪歪扭扭写了几个字:日本车,该砸。划痕挺深,像是石子划得。这车就停在我车的旁边。

这要是个有文化的流氓,我就惨了。

这真是个神奇的国度,一有爱国行动,就有自己人要倒霉。

要说反日,我不积极,觉得这词就挺辱华。就跟自个认可自个就是一雌的一样。一个雌的再怎么反应激烈,也成不了站着撒尿的主。被别人占了,是迟早的事,只是换一个对象和姿势而已。

不反日不代表我爱日。反日太憋屈,爱日太动物。

我就是一正常的小市民,不仇恨但也不喜欢日本。这丫几次在关键时刻打断了中国的政治进程,这老账就不跟它算了。就是现在,也不是招人喜欢的主。虽说这丫有点骨气,几度神奇般的崛起让人瞠目,但骨子里跟所有东亚人都一个操行,欺软怕硬,而且都是天生的打工仔,小聪明比谁都多,机关算尽,最终都被这点可怜的小聪明误了卿卿性命。

东亚没有未来,全拜东亚人狭隘的爱国者太多。

当然如果是真爱国者当道的国家,虽然免不了打工的命,但估计能混到技术总监的位置,如果是爱国流氓当道的国家,则就只能是血汗工厂了。

爱国,在我小市民眼里是个中间偏右的词,马克思曾说共产主义者无祖国,毛主席说要解放全人类。多少年来我们的历史课本也只讲阶级斗争不讲民族斗争,看看组织对同治回乱的定性就一目了然。虽然现在帝国主义势力太强大,我们不能再输出贫穷输出革命,但一刻也未曾忘了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一刻也没有放松反对和平演变,所以不得已也谈爱国了,也谈民族了。但骨子里组织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否则难以解释每年散财童子一样四处撒钱,而且特别国际主义神经,总是不附带任何条件的无偿援助,送完了就对屁民骄傲的说一下,似乎不送礼就不能证明我们已经崛起了。同时我们也在曲线输出价值观,每年庞大的公费出国人群就是肩负这一神圣使命。

我们不输出革命我们输出腐败还不行?只要把帝国主义国家的公仆对金钱的态度改变了,就能改变他们对权力的态度,改变了他们对权力的态度就能改变他们对特定体制的态度。于是就兵不血刃把他们给演变了。

所以要真爱国,在这片土地上,属于与体制不兼容。

都说这是片神奇的土地,养育了一群神奇的人民。他们认定躲在自己家里辱骂和诅咒对手,人家就会遭受血光之灾,而且认定骂的越下作就越爱国。他们可怜的脑壳不会理解爱是一种深沉的感情,其最好的表达是默默改变她让她更适合人的生存。

当然特定时期,爱国也可以表演,但要注意演技。要让世人看到你首先是个合格的人然后再证明你是一个爱国的人。否则相当于给组织抹黑。

一个合格的人,要懂常识,要有底线。常识是中国土地上的日系车都是中国人的车,是人家的合法财产,你们砸人家的车往小了说是违法,往大了说是犯罪。常识是抵制日货是你的自由,但不抵制也是别人的自由。常识是你要抵制日货最好去游说政府而不是恐吓你的同胞。

而底线是不要动辄称呼别人是汉奸。底线是承认别人不赞成你们是最正当的权利。底线是不要一群人合起伙来殴打一个落单的普通日本人还觉得自己很牛逼。

民族主义是双刃剑,但民族主义的情绪不是,因为情绪是即兴的东西,就跟来潮一样,而组织是调整生理周期的高手,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爱国青年最大优点在于自信,最大缺点在于不了解国情。动辄喊打喊杀,"宁可中国遍地坟,也要杀光日本人;宁要中国不长草,也要收回钓鱼岛"。这帮神经病老是鼓噪战争,以为战争一起,他就可以免费去日本睡苍井空们。他们不知道战争是要死人的,一群独生子构成的军队,战斗力是可疑的,再说也是不人道的。他们根本不知道国情民情党情,以为组织跟他们一样是神经病。

我一度以为爱国青年都是�丝,后来听说拔丹羽日本旗子的,是开奥迪和宝马的,后来又看到一宝马屁股的照片,上面写着
"万里长城十亿兵,跃马扬刀入东京,杀尽日寇美国佬,坚决收回钓鱼岛"。才发现自己错了。这义和团不分阶层,有钱不一定有脑子,也可能官二代-----李刚们下的官二代,他们这些亲儿子和郭美美这些干女儿专干些大义灭亲为民反腐给他老爹干爹亮底裤的行为艺术,其实这才是真正的爱国行为。

我知道,爱国青年很危险,批评要谨慎。剥人家的底裤相当于自绝于人民。但这群爱国流氓的英雄壮举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不怕流氓坏,就怕流氓把国爱。他们就像汽车尾灯,开不开由司机说了算,开了也不一定变道,只是警告,让后面的离远点,他好一骑绝尘,携着民脂民膏潜逃,所以他们就是用来打马虎眼的。

最后关于钓鱼岛我也唠叨几句。和爱国青年一样,我也认为是我们的,因为这不需要理由。问题是绝大多数日本人也是这样认为的。这就是争议。既然曾经毫无争议的海参崴变成了符拉迪沃斯托克,我们也很安静,甚至现在都很配合,这说明我们是可以深谋远虑下一盘大棋的。为何对钓鱼岛就这么急性子?说白了还是现实主义,毛子很可怕,我们惹不起,同样的道理,美国托管钓鱼岛时,如果当时我们更积极一点,依据开罗宣言一直坚定的主张权利而不是等到美国私相授受的时候才想起这个这茬,考虑到美国联中抗诉的国际背景,这私相授受是否会发生都难说。

另外,这巴掌大的岛争毕竟不是牵涉全局的事,没必要人家小日本一撩拨,我们就整这么大动静,还是要蛋定。一碰点事,你就愤怒的小鸟,事后很快又"曹兄别来无恙,袁兄一向安好"的哥俩好,任谁都瞧不起。这叫敏感脆弱神经技止此耳。

当然如果这次真来狠得,彻底改变事实占领态势,我就服了YOU。

但可能吗?我们心情激动的等着,等着,等着、、、、、。

冷锋于一箭阁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comment/p24989.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